如何在震荡市谋求中长期收益?偏债混合策略优势尽显

如何在震荡市谋求中长期收益?偏债混合策略优势尽显
2020年09月16日 18:00 东方红资产基金

2020年A股市场整体不错,基民收获颇丰。但是,长期投资仍然不能缺少了对固收类资产的配置。偏债混合基金,兼顾股债两市长期投资趋势,能够有效平滑基金净值波动,帮助投资者实现较好的持有体验;同时,能着眼长期布局债市和股市的机会,帮助投资者追求中长期稳健收益。

为了优化投资者的长期资产配置,东方小红为大家介绍一只偏债混合基金——东方红明鉴优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009842)。

偏债混合:债券为主 股票增利 风格稳健

东方红明鉴优选定开混合基金主要投资债券市场,通过获取债券的票息收益和资本利得,实现较为稳健收益;同时,可以用不超过3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市场,重点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选择优质股票,获取优质企业长期成长带来的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A股市场打新收益较为可观,本基金可参与股票市场打新,在保持底仓基础上,以股票打新力争增厚产品收益。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标准版)》数据显示,

截至2020年7月31日,过去五年偏债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1.47%,不仅跑赢了纯债债券型基金20.86%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同时也跑赢了同期沪深300指数20.17%的涨幅。

两年定开:实现长期持有  追求更完整收益

东方红明鉴优选定开混合基金采用了两年定开运作的模式,即每个封闭期为两年,从而避免基民在追涨杀跌中错失机会,力争让基金收益更完整地转化为基民回报。同时,封闭运作能有效避免基金份额变动的影响,有利于投资运作的稳定性。

明星团队:用实力获得权威大奖

 好产品离不开好团队。

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固收团队历经多轮牛熊考验,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进行积极主动管理,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的最大化。

团队汇聚了投资、研究、信评和交易等多个领域的资深人士,全面覆盖到固定收益各个领域:包括宏观及资产配置、债券配置策略、可转债研究、信用研究、衍生品研究和风控评估等。团队尤其擅长信用风险评估。

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东方红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两年绝对收益率为12.65%,同行排名19/109;最近三年绝对收益率为16.73%,同行排名18/102。

(注:排名数据来源于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2020年7月2日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计算截止时间2020年6月30日。基金管理公司绝对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净值增长率。主动固定收益类基金包括纯债债券基金、准债债券型、偏债债券型基金、可转债基金、短债基金和封闭债基。)

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2020年6月东方红资产管理荣获《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十大明星基金公司”、“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

2019年8月,公司荣获济安金信第二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混合型基金管理奖、二级债基管理奖。

拟任基金经理陈觉平:

复旦大学理学硕士,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2018年6月起开始担任基金经理。陈觉平在大类资产配置和债券投资领域有深厚积累,尤其擅长信用风险评估。

陈觉平自2018年6月26日起任东方红创新优选三年定开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于2018年3月22日,截至2020年8月31日,份额累计净值达1.2281元。(数据来源基金管理人官网,已经托管行复核。)

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注:数据截至2020年8月31日,已经托管行复核。根据基金2018-2019年年报,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2018年3月22日成立至2018年12月31日净值增长率1.97%,2019年净值增长率15.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4%和7.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业绩表现,其他基金业绩表现并不代表本基金业绩表现。

偏债混合基金是一种主要投资债市、少量配置股票资产的基金,是传统稳健型理财的升级版。

东方红明鉴优选两年定开混合基金通过设定“两年定开”模式,不仅有利于提升基金潜在收益,同时可以平抑股市短期的波动风险。管理人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资产净值的长期稳健增值。

东方红明鉴优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009842)

正在发行

风险提示:本基金为两年定开型基金。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债券型与货币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投资本基金可能面临:系统性与非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投资证券公司短债的潜在流动性风险、投资资产支持证券而与基础资产相关的风险、港股通机制下特有风险及投资科创板特有风险等。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相关公告,并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相匹配的风险等级产品。基金由管理人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管理责任。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值增长率 债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