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走进生物柴油行业龙头卓越新能,揭秘“地沟油”如何变废为宝 | 全景云调研

9月16日走进生物柴油行业龙头卓越新能,揭秘“地沟油”如何变废为宝 | 全景云调研
2020年09月15日 22:51 全景财经

9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科创引领 创新驱动——科创板上市公司‘云走进’系列活动”,本期将走进目前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生物柴油和废油脂处置企业——卓越新能(688196)。

能源问题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国石油资源相对贫乏,目前对外依存度超过60%,开发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是保障我国能源战略安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出路。

另一方面,因为我国是人口大国,每年要消耗大量油脂,产生不低于1000万吨的废油脂(地沟油、潲水油、酸性植物油、陈化油),而这些废油脂没有较好地利用,有部分回流餐桌,危害百姓生活健康。开发利用废油脂生产生物柴油,促进发展生物柴油产业,是解决减少废油脂回流餐桌的最佳途径,对于资源的循环利用也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新能”),创立于2001年11月,从事利用废动植物油(地沟油、潲水油、酸性油脂)生产生物柴油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生物柴油、生物酯增塑剂、醇酸树脂、工业甘油。

本期全景云调研将通过多屏互动,连线上市公司高管、行业分析师,共同探讨生物柴油行业的热点话题与行业发展趋势,全景网编导还将带领投资者实地探访公司,参观卓越新能铁山工厂和募投项目:美山基地,深入了解卓越新能的核心技术和该募投项目的最新进展。

精彩看点

01

行业探讨:生物柴油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生物柴油的现状和市场接受度如何?行业前景和市场空间有多大?未来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听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活动和国泰君安证券环保首席研究员徐强的介绍!

02

参观卓越新能铁山工厂和募投项目:美山基地

卓越新能到底有哪些核心技术?美山基地募投项目的最新进展如何?我们全景编导将带领大家透过镜头一起去实地走访看看!

03

公司介绍:产业布局、经营情况、研发进度、规划部署

公司的产业布局是怎样的,在行业中处于什么地位,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近期生产经营和研发进度如何?对公司未来发展又将有哪些规划和部署?卓越新能董事长叶活动将为我们做详细讲解!

04

董事长亲自上阵,解答投资者们的灵魂拷问

目前卓越新能的研发重点是什么?

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技术或新产品?

针对新能源战略所带来的契机,公司如何制定未来规划?

市场普遍认为,生物柴油目前主要的瓶颈有两个:成本高,原料有限。公司将如何突破?

投资者们关心的问题,卓越新能董事长叶活动将为您一一解答!

* 投资者可以在活动开始前或活动期间,通过全景网直播页面向公司高管提问,公司高管将在直播现场予以解答,或通过全景·路演天下平台进行文字回复。

活动流程

9月16日15:00-16:00

15:00-15:05

活动开场

15:05-15:20

行业探讨:生物柴油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卓越新能董事长、总经理 叶活动

国泰君安证券环保首席研究员 徐强

15:20-15:35

实地探访:参观卓越新能铁山工厂和募投项目“美山基地”

越新能董事长、总经理 叶活

15:35-15:50

公司概况分享

卓越新能董事长、总经理 叶活动

15:50-16:00

交流互动:

卓越新能董事长、总经理 叶活动

出席嘉宾

卓越新能董事长、总经理叶活动 

国泰君安环保首席研究员徐强

关于卓越新能

卓越新能是一家以废油脂为原料生产生物柴油,并将副产物提炼为工业甘油,同时将产业链逐步延伸至生物酯增塑剂、安全环保型醇酸树脂等绿色生物基材料产品的资源循环综合利用企业。

生物柴油是公认的清洁、绿色、可再生的优质液体能源,主要是与化石柴油调合后用作车用燃料,在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推进能源替代,减轻环境压力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与欧盟主要利用大豆油、菜籽油等生产生物柴油不同,我国实行“不与人争粮”的粮食安全战略以及面对我国植物油还需大量进口的国情现实,我国生物柴油主要以废弃动植物油脂制取。卓越新能是国内最早以废油脂(地沟油、酸化油等)制取生物柴油并投入产业化生产的企业。2016年,公司获得欧盟ISCC认证,生物柴油品质达到欧美以大豆油、菜籽油生产的生物柴油质量标准,实现向欧盟的大量出口,并连续多年位列国内生物柴油生产企业出口量第一。

卓越新能是目前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生物柴油和废油脂处置企业,建有龙岩平林厂、龙岩东宝山厂、厦门卓越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龙岩美山厂(筹建)四个生物柴油生产基地以及福建致尚生物质材料发展有限公司、龙岩卓越生物基材料有限公司两个生物基绿色新材料生产基地,2019年公司采购处置废油脂超过 25 万吨,生产生物柴油超过24万吨,生物基材料产品--生物酯增塑剂超过4.4万吨,生物基工业甘油超过0.9万吨。

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围绕主要产业生物柴油,进一步深加工生物基新材料产品--天然脂肪醇、生物基丙二醇等,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和废油脂的综合利用率。

生物柴油行业概况

生物柴油主要指以生物质作为原材料加工而成的可以单独使用或者与柴油混合使用的液体燃料,是公认的清洁、绿色、可再生的优质液体能源,主要是与化石柴油调合后用作车用燃料,在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推进能源替代,减轻环境压力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国外,欧美等国家已经执行生物柴油的强制添加政策。

在我国,生物柴油产业的发展不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一种绿色可再生资源,更是实现了地沟油的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确保食品安全与生态环境问题,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和环保意义,因而在我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属于朝阳产业。

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带你走进上市公司

“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是促进上市公司贴近投资者,增进双方互动“认识”,让上市公司重视投资者的诉求;二是促进投资者转变成股东,真正担负起股东的权利与责任,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上市公司建立投资者关系管理的长效机制,强化树立积极服务和回报股东的意识。这也是对“理性合规投资”的深化。

借此形式,投资者能接触到的不再只是股票代码、公司财报和K线图,而是形式更丰富的图片、视频,甚至有机会亲赴上市公司生产一线,与公司高管齐聚一堂,详细了解企业的最新生产动向,直击当前行业热点话题,把握公司未来发展脉络。

本期活动携手

“全景云调研”

使用“全景i直播”手机自助式直播平台,改变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的“打开方式”:由原来的线下参观改为上市公司高管通过全景的平台实现线上直播。投资者可以通过全景网官网、全景路演天下手机APP端观看本次直播。

“全景i直播”,是全景网面向资本市场推出的手机自助式直播平台,可实现音视频直播、PPT共享、定向邀约用户、在线互动交流、自动生成回放等功能,还可支持开放式(面向所有公众)或封闭式(仅限受邀用户)的直播场景。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