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料 | 8月社融超预期!

兴•料 | 8月社融超预期!
2020年09月14日 10:16 兴业基金

8月社融超预期!

8月新增社融1.38万亿,同比增速13.3%,政府债券放量拉动本月社融环比改善。8月新增信贷进一步收缩,基建需求放量下企业中长贷同比多增2967亿,也显示了实体需求仍处于相对较强水平。

8月社融数据修复了7月因季节性因素叠加导致的大幅收缩。8月M2同比增长10.4%,较7月下滑0.3%。由于表内信贷这一同时推动M2与社融扩张的贡献项增速已经开始回落,而政府债券净供给继续维持高增推高社融,同时财政支出节奏滞后压低M2,导致社融与M2增速差从2.2%扩大至2.9%。M1同比增长8%,增速比上月末大幅提升1.1个百分点,M2与M1剪刀差大幅收窄至2.4%,一方面反映企业资金活化速度仍在加快,另一方面可能与地产数据的好转带来的居民存款回流企业有关。

新闻 · 概览

1

【上海证券报头版】监管短板加快补齐,金控公司实施准入管理。金融控股公司监管的靴子终于落地,金融防风险的藩篱更加牢固。《国务院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日前发布,明确了对金融控股公司实施准入管理,由人民银行颁发许可证。人民银行也于日前发布《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细化准入条件和程序。两份文件均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2

【证券时报头版】短期调整迎来布局良机,结构性行情将延续。进入9月份以来,A股市场画风突变。一边是创业板等板块波动明显加大,低价股波动较大;另一边是白马股高位调整,前期浮盈较多的科技、医药、消费、农业等高估值板块面临一定回调压力,而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以及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出现异动。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表示,A股短期震荡是正常现象,未来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短期或重点配置顺周期价值股。

3

【证券日报头版】“十四五”财税改革将步入优化区,新业态税收优惠更有看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专家建议,“十四五”时期,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发挥好逆周期调节作用,要将减税降费政策与财税改革结合起来,重视对新经济、新业态的税收优惠,完善有利于创新的税费制度体系。

重点产品 · 净值播报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同花顺财经、wind资讯、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融控股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