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观市·A股周刊】经济持续复苏,稳中向好;政策着眼长期,扩大内循环;海外科技股回调扰动 ,A股中长期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小安观市·A股周刊】经济持续复苏,稳中向好;政策着眼长期,扩大内循环;海外科技股回调扰动 ,A股中长期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2020年09月13日 19:53 平安基金

上周回顾

A股震荡压力渐入尾声,重拾升势或待催化剂;情绪逐渐平复 调整或接近尾声。对A股市场的内外扰动压力因素,已在近两个月持续震荡盘整中释放殆尽,目前已进入阶段尾声。近期来看,市场重拾升势或待明确催化剂,近期预期可能的催化剂包括:一是经济金融数据超预期,指向基本面预期乐观,如汽车、家电家装等可选消费及影视文化、餐饮旅游等服务消费的回补超预期,社融规模与增速超预期等;二是产业政策支持力度超预期,重点包括十四五规划对我国科技产业瓶颈的中长期支持政策;三是行业重大利好事件,包括9月中旬美国对我国科技巨头禁令的新动向是否缓和,国内外科技龙头的新品发布等。四是上市公司业绩预期逐步向好,且近期三季报预告或超预期,将是市场重拾升势的主要催化剂。预计随着未来四个季度经济恢复上行,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与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或改善。综合判断,在中报业绩超预期带动下,预计市场对业绩前景的预期有望向上修复,基本面预期上修或为指数震荡缓升、个股精彩轮动的主要驱动力。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2.83%,深证成指下跌5.23%,中小板指下跌5.19%,创业板指下跌7.16%。行业表现:中信一级行业方面,本周全部30个行业均录得负涨幅,银行、煤炭、钢铁分别下跌0.26%、0.37%、0.43%,跌幅较小;农林牧渔、通信、国防军工分别下跌10.13%、8.07%、7.67%,表现较差。

全球主要指数

(截至9月11日收盘)

价格

变化

涨跌幅

(%)

上证综指

3,260.35-95.02-2.83

深证成指

12,942.95-713.71-5.23

沪深300

4,627.28-142.94-3.00

上证50

3,265.50-43.71-1.32

创业板指

2,536.62-195.53-7.16

中小板指

8,613.31-471.31-5.19

道琼斯指数

27,665.64-467.67-1.66

标普500指数

3,340.97-85.99-2.51

纳斯达克指数

10,853.55-459.58-4.06

英国富时100指数

6,032.09233.014.02

恒生指数

24,503.31-192.14-0.78

日经225指数

23,406.49201.060.87

数据来源:Wind;2020.09.07-2020.09.11

市场展望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震荡上行。

整体来看,海外市场大幅调整引发A股短期扰动,但中长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

1、国内经济持续向好。中国经济复苏仍然持续,呵护市场整体调整幅度有限,可关注后市复苏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工业生产持续向好,出口订=单指数连续第4个月反弹,中国8月CPI同比上涨2.4%,市场预期涨2.4%,前值涨2.7%,PPI同比下降2.0%,市场预期降2.0%,前值降2.4%.

2、创业板趋严监管压制短期博弈资金,长期投资趋势不变。近期创业板成交量创新高背后,短线资金炒作情况亦有所加剧,严监管有利于打击涉嫌新型股价操纵行为,出清短期博弈游资,鼓励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有利于给基本面好的企业带来中长期配置机会。

3、应对策略:市场短期调整带来优质个股的配置机会,有利于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入市。相较于普通投资者,公募基金管理人可以凭借专业的投资能力,一方面在市场下跌时控制回撤;另一方面抓住市场调整中的结构性机会,为投资者争取可观的超额收益。明星基金经理穿越牛熊的能力得到市场检验,可抓住发行新基金机会,在市场短期调整时期布局权益市场。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

长期内关注受益于内需持续修复和结构不断升级的大消费行业、国家战略支持的大科技行业;短期内关注受益于国内经济复苏、估值低位的基建、建材、化工和机械板块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材料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相关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做保证,相关分析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相关意见和观点未来可能发生变化,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任何担保。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科技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