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医用材料创新 助力大健康时代 键凯科技即将登陆科创板

专注医用材料创新 助力大健康时代 键凯科技即将登陆科创板
2020年08月13日 19:23 证券市场红周刊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作者 | 江河

医药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医药产品更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特殊商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我国十四亿人口的巨大市场需求,医药企业的发展一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在蓝海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分享产业“大蛋糕”,还需要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突出重围,建立坚实护城河。

在目前的医药创新实践中,材料创新的重要性尤为突出。作为即将登陆资本市场的科创新星,北京键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键凯科技”)在聚乙二醇及其活性衍生物研发、生产、医药领域应用等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国内外为数不多能进行高纯度和低分散度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活性衍生物工业化生产的公司之一,填补了国内长期缺乏规模化生产高质量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衍生物的空白,是全球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公司本次募资投入项目,旨在深耕主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行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夯实公司竞争优势。

助力聚乙二醇应用领域实现进口替代

聚乙二醇化(PEGylation)是世界先进的药用分子修饰和给药技术,具有减毒、降低免疫原性、延长半衰期、改变组织分布提高靶向部位浓度等突出优点, 是药物长效化的主流解决方案。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Allied Market Research 的报告, 2017 年全球聚乙二醇修饰药物市场规模为 103.88 亿美元,预计到 2025 年将达到 178.13 亿美元。聚乙二醇作为生物相容性合成高分子材料,是世界上公认的药用大分子修饰及给药技术之一。

我国聚乙二醇修饰药物的发展尚处于起步、探索阶段,但是增长迅速。作为行业先驱者,键凯科技自 2008 年起即向国内新药研发企业提供量产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活性衍生物,使得国内聚乙二醇修饰新药研发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在公司的技术支持下,2014 年长春金赛的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获批上市,在临床上实现了聚乙二醇活性衍生物的进口替代。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我国共批准了 6 款聚乙二醇修饰药物上市销售;其中 4 款均为公司的客户所生产。截至 2019 年 6 月底,国内共有近 30 家医药企业已就聚乙二醇修饰药物申报了临床试验,其中 19 家均为公司的客户。在国内聚乙二醇衍生物医药应用领域,键凯科技处于领导地位。

创新为基完善产业链 业绩稳健增长

任何一个伟大企业的成长,都离不开持之以恒的专注和开拓。键凯科技20年如一日的深耕,以研发创新为本,从专注走向卓越。公司在聚乙二醇衍生物合成及医药应用方面形成了 60 项境内外发明专利、 48 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已经建立了丰富的产品库,目前常规产品目录中有 600 余种常用细分产品,并可以根据客户的特殊应用需求提供定制化开发和工业化生产。截止2019年12月31日,键凯科技已经已获得 63 项涉及聚乙二醇及其衍生物化合物专利、以及制作工艺和技术路线的发明专利,拥有明显的技术积累和优势。相对国内可比公司,公司产品品种较多,能够自主工业化生产高纯度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原料,具有较为丰富完备的产业链优势。

与此同时,公司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也在快速增长。键凯科技已支持我国境内恒瑞医药、江苏豪森、长春金赛、特宝生物等领军生物制药企业 6 个聚乙二醇修饰药物中 4 个的研发和生产,在国内医用药用聚乙二醇材料领域拥有绝对优势。另外,公司为 Covidien(美敦力旗下企业)、Augmenix(波士顿科学旗下企业)、Cardinal Health 等国际医药企业提供三类医疗器械生产所需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活性衍生物。

此外,公司还不断向下游拓展,自主开发了多项全球创新的聚乙二醇修饰药物及第三类医疗器械等产品。其中抗肿瘤 1 类新药聚乙二醇伊立替康已进入一期临床试验,镇痛药物 JK1214R、长效化免疫抑制药物 JK1208R 等 1 类新药正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随着公司技术水平和客户规模的逐渐提升,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实现了高速增长:2017年到2019年末,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709.01万元、10126.89万元和13431.96万元,净利润分别实现2117.20万元、3626.97万元和6154.37万元。根据最新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1.00万至5049.00万,同比变动11.32%至22.97%,保持了稳健健康的成长态势。

聚乙二醇医药应用创新技术以材料创新引领生物医药创新,对我国医药健康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键凯科技凭借技术研发优势和丰富的产品种类及良好的口碑,以此次上市为契机,将迎来发展新篇章,助力大健康时代的到来。

(文中提及内容均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证券市场红周刊  广告-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申请并获得授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