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调,布局创业板要不要再等等?

市场回调,布局创业板要不要再等等?
2020年08月13日 13:04 华安基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年以来创业板飙涨,此后步入震荡,前期来不及上车的,此刻也不敢贸然进场。尤其近几个交易日,回调幅度加大客官们纷纷疑虑:前期如火如荼的创业板,是否要等等再布局?

历史数据已经反复证明,追涨杀跌的投资方式,往往是股民或是基民,不赚钱的重要原因之一。投资仍需要看大逻辑,要理性看待短期波动,从长期投资趋势的角度来看创业板的投资价值。

正如雷军昨夜在他的“十年演讲”所说的那样,关于未来,下一个十年,创新之火将照亮每一个疯狂的想法。这就是他看到的长期价值。

而事实上,从创业板的平台属性出发,再到注册制的大幕的开启,创业板投资已经进入2.0时代。小安想要表达的是,短期的波动,无碍长期的进程,关键是创业板的未来,你是怎么看的?

为什么说创业板已经迈入2.0时代?

投资中,有一些行业就是比别的行业好,这些好行业中我们耳熟能详的,就有“医药生物”和“科技”。而从成分行业分布来看,这两个关键词都是创业板的标签,换句话说,这里集中了中国最多的“好生意”。

创业板指(399006)成分行业分布

数据来源:Wind,2020-8-10,

行业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划分

而在本身聚焦“好生意”的基础上,2020年创业板又迎来了:注册制改革,这是创业板近年迎来的大变量。

机构分析认为,注册制将有利于促进市场优胜劣汰,促进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资本市场走向参与者更加专业、行为更加理性、上市资源供给更加市场化的良性、健康的发展道路,从而吸引长期价值投资资金的流入创业板。

好生意支撑股价,根据Wind数据,创业板指近10年累计涨幅,相对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的超额收益分别为139%、141%(Wind,截至2020年8月10日)。而在创业板注册制开启的当下,增量资金有望源源不断流入创业板,创业板的未来可期。

创业板投资工具也要升级?

不过,创业板本身的波动比较大,注册制也带来新的投资难题,普通投资者自己选股存在一定的短板和误区,我们需要选择正确的应对之法。

想要投资创业板,需要找到一个相对专业的布局方式。公募基金经过22年的发展,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线和专业策略体系,被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认可。作为金牛基金公司,华安基金近期将发行的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160425),为普通投资者布局创业板提供【升级版】的投资工具。

优质新股怎么把握?

创业板注册制在千呼万唤中到来,投资者们摩拳擦掌积极打新,掀起了一股热潮。但就过往个人新股申购的数据来看,中签率非常低。基于此,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为布局创业板新股的提供两项专业配置。

配置1,可进行战略配售

公募基金作为A类投资者,一直是战略配售的重要参与者,较其他类投资者可优先,成为创新企业的基石投资者。可以通过战略配售,能投提前锁定IPO新发的股票,而不用参与网下配售,提前锁定份额,不受中签率困扰。

此外,创业板注册制放开了跟投政策、限售方式及对象,有助于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增厚长期投资收益,把握创业板的长期回报。

配置2,新股申购

在新股申购方面,注册制下创业板的网下新股申购同样排除了个人,公募基金作为A类机构投资者,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的网下配售有一定的优势。

门槛太高怎么办?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新增个人投资者的进场门槛提升为“10万元+证券交易经验24个月以上”,将很多普通投资者挡在了门外。

借道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1元即可购买,投资创业板门槛更低。

波动太大怎么办?

新的制度下,创业板所有股票的涨跌幅限制将由10%扩大至20%,投资波动性加大。较高的波动性容易引发各种盲目、贪婪、恐惧等情绪,导致追涨杀跌。

针对此,该基金设置了两年封闭期,便于基金经理进行中长期投资,降低短期波动干扰的同时,帮助投资者管住自己的手,把握长期价值,提升投资体验。

如何挑选好公司?

无论是医药生物,还是科技行业,囊括的细分行业多且杂,发展瞬息万变。专业知识相对匮乏的普通投资者,很难在众多标的中比对、辨别,选股优质标的的难度大。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由五星基金经理蒋璆先生领衔,12年证券从业经验,超过5年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管理期间历经“大跌-反弹-熔断暴跌-结构性牛市”等多轮市场考验,综合投资能力得到充分验证。他擅长价值型成长投资风格,在“科技+高端制造+医疗健康”能力圈深耕。其管理的华安动态灵活混合基金,业绩表现出色,近1年、5年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前5,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160425)8月17日正式发售,有望成为普通投资者布局创业板的升级版工具。

金牛奖来源:中国证券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2020年3月。数据来源:排名数据来自银河证券,同类基金指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30%-80%)(A类),截至2020.06.30。星级评价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2020.06.30。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0.06.30。华安制造先锋成立于2018年12月25日,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10%,2019-2020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74.28%(24.76%)、27.25(1.58%),蒋璆任职时间为2018年12月25日至今。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成立于2009年12月22日,业绩比较基准为:4.89%(-7.86%)、-17.30(-14.00%))、-3.79%(4.27%)、27.84%(-6.69%)、33.46%(33.49%)、61.44%(5.14%)、-5.36%(-7.49%)、13.20(11.36%)、-26.14%(-12.72%)、68.59%(22.08%)、26.49%(1.31%),蒋璆任职时间为2015年6月16日。华安新乐享成立于2018年9月18日,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40%,2018--2020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0.03%(0.79%)、15.52%(21.41%)、2.74%(1.69%),蒋璆任职时间为2015年11月26日。华安睿安成立于2017年3月15日,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7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30%,2017-2020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3.81%(3.53%)、-0.48%(-5.38%)、13.80%(11.74%)、2.47%(1.05%),蒋璆任职时间为2015年11月26日。2017年3月15日。华安安益成立于2018年5月24日,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40%,2018-2020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6.64%(-11.47%)、10.10%(22.96%)、2.49%(2.42%),蒋璆任职时间为2018年5月28日。

风险提示:本产品可能面临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战略配售、投资港股通标的、金融衍生品及封闭期内封闭运作、封闭期与封闭期之间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所带来的的特有风险。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本基金为华安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