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轮动加速 如何跟上这波“结构性行情”?

板块轮动加速 如何跟上这波“结构性行情”?
2020年08月11日 16:57 浦银安盛基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经过了难熬的大半个月,8月初市场重整旗鼓再度向上发起冲击。不过,最近的板块轮动加速也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天领涨的板块明天就可能领跌,追热点频繁操作又可能顾此失彼,眼看指数蓄势待发,如何才能跟上节奏呢?

板块轮动别慌 宽基指数帮忙

A股自7月行情升温以来,不仅成交额放大,板块轮动更显加速趋势。

前一天还是水泥建材“大基建”走起,后一天就变成了军工科技“王者归来”,面对这种“结构性行情”,不少投资者表示,虽然指数一直涨,自己却完美踏空。

轮动到底有多快?来看看近一年申万一级28个行业指数轮动情况如何?

Wind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市场是以食品饮料+医药+电子为市场焦点,到了四季度就变为建材+电子。今年一季度电子式微,农林牧渔走强,到了二季度又轮动到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7月份又以休闲服务+军工较为耀眼。

近一年市场板块轮动较快,更不提短期内板块轮动频率,怎么跟上市场不掉队?M姐不禁要在此时老生常谈,搬出“宽基指数大法”了。当下板块轮动较快,投资宽基指数可以帮大家避免行情到来时踏空的尴尬处境,又不容易错过行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一起来看看宽基指数的几大特点吧:

1、海纳百川

宽基指数一般包含的行业种类较多,成分股覆盖面广,且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这种特性也使得宽基指数投资较为均衡,风险分散。

2、紧跟行情

板块轮动快追不上,不如跟着指数走,宽基指数由于其行业分布的广泛性,成份股多为行业中的权重企业,所以能大致反应出市场的总体行情,让投资者在行情到来时不掉队。

3、投资门槛、费用双低

宽基指数的成份股中不乏行业代表性强的龙头个股,有些股价过高可能导致投资者无法参与,借道指数基金就能无惧高股价门槛。

另外,指数基金费用较低,管理费远低于主动基金,申赎费在一些基金公司官网或第三方平台上还可能会有低至1折的优惠。

宽基指数怎么投?关注MSCI中国A股指数!

MSCI中国A股指数是由MSCI编制的跟踪中国A股表现的指数,是一只为外资投资A股特设的指数,堪称是外资流入的“风向标”。对外资而言可投资性更强,也有助于投资者更好地把握外资流入的大趋势,并分享外资增量带来的红利。

该指数行业分布均匀,前五大权重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银行、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电子,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电子这三大行业近1年涨势较强,银行长期处于估值较低水平,后市也有望迎来估值回归。

未来MSCI中国A股指数不仅有望收获外资流入A股的“红利”,还有望受益于“国内大循环”一系列政策利好,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只值得长期投资的标的。关注浦银安盛MSCI中国A股ETF(515780),密切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一键投资A股“核心资产”!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以上信息出现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业绩保证,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上述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请务必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基金适当性风险等级为R3,在代销机构申购的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如需购买本基金,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