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周评】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REITs,持续看好金价走势

【海外市场周评】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REITs,持续看好金价走势
2020年08月11日 17:00 诺安理财狮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各大类资产表现方面,上周全球股市基本收涨,发达市场好于新兴市场,美国、德国、日本股市涨幅居前,中国A股及H股受中美摩擦影响而情绪收敛、表现平平。大宗商品中,白银价格大幅上涨。

(数据来源:彭博;数据截止:2020731日)

(数据来源:彭博;数据截止:2020731日)

主要经济刺激政策:

经济数据:美国方面,8月7日公布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6.3万,高于预期值;失业率为10.2%,好于市场预期及前值。另外7月ISM制造业指数、耐用品订单均超市场预期。虽然7月美国疫情新增确诊人数不断增加,但从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看,疫情反复暂未对美国经济复苏方向造成扰动。欧洲方面,7月Markit欧元区制造业PMI51.8,略超市场预期;7月CPI及PPI同比虽仍为负值,但较前值在回升。德国、法国经济复苏强劲,德国6月工业订单月环比27.9%,远超市场预期的10.1%;法国6月工业产值月环比+12.7%,超市场预期。

回顾上周行情,经济数据的超预期支持了美国及德国股票市场涨幅居前,对于短期判断,我们认为市场对未来经济复苏的预期未发生真正改变,不过未来资本市场表现可能较前期发生变化,从前期流动性宽松带动的各类资产价格普涨,逐渐转化为流动性宽松边际收缩下对资产性价比及预期兑现确定性的寻求。

QDII基金短期观点:

诺安油气能源:OPEC+ 8月减产量可能在810-840万桶左右水平,减产额度较7月份的960万桶/天减少。根据EIA数据,7月31日当周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737万桶,库欣原油环比增加53万桶,EIA精炼油库存增加159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2万桶。上周炼厂开工率上升0.1%至79.6%。上周美国产量略降至1100万桶/天。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主要由于炼厂开工率上升。

短期对国际油价持谨慎乐观判断,三季度用油旺季有利于需求端的恢复;长期空间则可观察主要产油国的财政平衡对应的油价水平,以及美国油企的产油成本。能源股票方面,前期受益于油价底部回升、油价回升后能源公司破产风险解除、以及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上游、中小型能源公司反弹更明显;当前看如果复工推动下成品油、化工品需求回暖、价格回升,中下游企业或更具相对表现。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继续维持继续看好金价上涨判断从避险属性看,担忧疫情防控周期过长,使得更多的企业或居民出现现金流问题,疫情尾部风险提升;近期中美摩擦加剧使避险情绪提升;金融属性看,当前欧洲经济疫情后复苏比美国更为确定、健康,可以预期美元汇率的下行,而更长期的逻辑在于美国财政赤字扩张下信用弱化。另外黄金股市比处于低位,当前配置黄金的性价比较高。

从2019年开始,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增持明显,今年以来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已经增加超800吨资金加快流入黄金市场,而叠加疫情后全球央行释放的流动性规模考虑,以及四季度美国的总统大选不确定性,黄金价格未来空间仍十分可观,短期由于近期美国数据较好、涨幅过快或有调整,反而提供了长期参与机会。

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