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金市】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波动加剧 上行格局较难打破

【一周金市】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波动加剧 上行格局较难打破
2020年08月04日 19:23 博时基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近期的黄金市场犹如一辆加足马力的火车在高速铁轨上狂奔,对于2011年创下的历史记录也呼啸而过,comex12月期货合约一度站上2000美元关口,黄金市场下一段新的征程或可期待。

王祥先生

博时黄金 ETF 基金经理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回顾最近一段黄金市场的高歌猛进,其背后的逻辑是多重因素的共振:

第一,欧美新一轮刺激政策的落地,欧元区几经周折后终于落地了7500亿欧元的复兴基金,且其中包含了一项重大的金融创新——即以欧元区整体的名义发行特别债券并提供了欧洲央行托底购买的预期,这不仅标志着欧元区财政一体化的推进,大幅提振欧元表现并使美元衰弱,还可能导致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扩张速度进一步加快。美国的新一轮万亿美元财政刺激也基本达成。因此具备货币属性的黄金资产将继续受益于整体的宽松格局。

第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重申了经济复苏的压力及保持政策定力的核心,美国名义利率在至少一年内将保持低位,如果美联储进一步进行收益率曲线控制,则市场利率的低位徘徊可以预期,降低了黄金的调整风险,使交易资金勇于入场做多。

第三,外部关系扰动升级,市场需要对冲地缘风险。

第四,美国大选前博弈风险的加剧使美国短期政治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第五,美国部分经济发达州及欧元区新冠疫情再次抬头,经济复苏稳定性下降。而两党的重心聚焦于博弈角力,疫情得以控制的预期较低。

上述的种种因素奠定了黄金市场上行格局较难被打破,短期的风险将更多来自于交易性资金占比的提高使得市场的稳定性有所下降。

同时,国内AU9999现货较国际金价再度出现高额贴水,并刷新了3月份的极端水平至-18元/克。尽管市场从国内现货需求的下降,交易所递延费率政策的变化、回收金比重的上升和境内外利差的扩大等角度进行了一定分析,但都难以完全解释此种异常的情况。这对于国内黄金资产的持有人而言是不利的局面,但对于寻找机会上车的新投资者而言,反而可能由于提前计提了部分汇率预期而对中长期的持有效果能够有所加强。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博时黄金ETF基金过去一个月(四周)净值上涨7.85%,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黄金ETF基金联接A002610 C002611)过去一个月(四周)净值分别上涨7.79%7.76%,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微信号、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及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等外部渠道购买,最低1元起买,部分渠道买入0费率(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00731)

博时黄金ETF及联接基金风险等级:中高

基金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