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中共中央政治局: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中共中央政治局: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2020年07月31日 08:16 国寿安保基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中共中央政治局: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要确保宏观政策落地见效。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注重质量和效益。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要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宏观经济政策要加强协调配合,促进财政、货币政策同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形成集成效应。(来源:证券时报)

国办发文着力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创投概念公司或受益

7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实施意见》,明确从落实创业企业纾困政策,实施社会服务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深化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示范,探索完善包容创新监管机制等六个方面着力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创投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来源:证券时报)

交易所债务管理工具添“新” 市场化手段护航风险处置

7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这被市场视为债市法治化进程的“里程碑”,市场也在期待相关制度细则尽快完善。为回应市场关切,丰富债券市场风险管理工具,维护债券市场合理秩序,7月30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关于开展公司债券置换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依据现有法律法规,从业务内容、操作原则、信息披露等方面对债券置换业务进行了相应规范。(来源:证券时报)

财政部: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

财政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合理把握专项债券发行节奏,优化新增专项债券资金投向。力争10月底前发行完毕。(来源:中国证券报)

商务部:下一步稳外贸措施侧重三方面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商务部近期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99.1%的外资企业表示将继续在华投资经营。下一步稳外贸措施将侧重三方面,一是保外贸主体。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帮助企业积极防范订单风险。二是全方位支持企业抓订单、拓市场。三是多措并举,稳住产业链供应链。(来源: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和央行就《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加强和改进偿付能力监管、补齐监管制度短板、更好地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保监会令〔2008〕1号)进行了修订,形成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分六章,包括总则、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市场约束与监督、监管评估与检查、监管措施和附则。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29日。(来源:中国证券报)

五部门明确重大技术装备 进口税收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近日印发《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实施细则》。2020年1月1日起,可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集成电路关键设备、材料基因设备、数字化医疗影像设备、生物工程和医疗生产专用设备等。从以上类别可以看出,《细则》实施后,以电子信息、计算机、材料等高新技术为核心的高端制造企业可得到税收方面的支持,有助于这类企业推动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金融法院推“15条”服务保障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

上海金融法院昨日发布《上海金融法院服务保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若干举措》,以回应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司法新需求,推进金融审判机制的创新完善。在临港新片区设立一周年之际,上海金融法院从明确审判原则,细化落实立案、审判、执行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和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15条服务保障举措。(来源: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

工信部披露,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907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2.6个百分点,仍低于去年同期3.8个百分点。全行业共实现营业利润521.6亿元,同比增长2.8%,扭转一季度大幅下滑局面,但低于去年同期19.9个百分点,低于同期收入增速11.3个百分点。全行业完成研发费用313.4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0.7个百分点。(来源:证券时报)

美国二季度经济创纪录下滑32.9%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大面积“停摆”和消费停滞拖累,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1947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今年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剧降34.6%,拖累当季经济增长25.05个百分点,是有记录以来最差表现。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第二季度经济数据修正值将于8月27日公布。(来源:新浪财经)

2

市场回顾  

2020年7月30日,上证指数报3286.82点,跌7.73点,跌0.23%,成交4769.7亿元;深证成指报13466.85点,跌90.59点,跌幅0.67%,成交6167.9亿元;创业板指报2743.63,跌23.77点,跌幅0.86%。申万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和建筑材料涨幅居前,计算机和传媒跌幅居前;能源设备和陆路运输涨幅居前,贵金属指数和互联网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175),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投资逻辑:一是公司在产业竞争中所处的优势,是否有品牌护城河,是否有较强的研发或渠道壁垒,是否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公司的盈利模式,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模式的属及性以成熟程度,考察核心竞争力的不可复制性、可持续性、稳定性;三是公司治理,考察上市公司是否有清晰、合理、可执行的发展战略,是否具有合理的治理结构,管理团队是否团结高效、经验丰富,是否具有进取精神等。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升及农村消费潜力的挖掘,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存在巨大的升级空间,中国居民在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尚行至半程。未来国内在快速消费品、出行需求等方面增长潜力较大,中国居民家庭围绕儿童的消费成为新“刚性”消费,这些领域均值得深入研究和调研,其中有很多逻辑会形成中长期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人生富贵驹过隙,唯有荣名寿金石。

——顾炎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