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资产的进阶玩法!有了7272、7373,沪深300也可以这样投。

核心资产的进阶玩法!有了7272、7373,沪深300也可以这样投。
2020年07月28日 12:05 华夏基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重要风险警告/基金资料: 

华夏Direxion沪深300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华夏Direxion沪深300指数每日反向(-1x)产品,统称(「产品」),是以掉期交易为基础的杠杆/反向产品,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只适合能成熟掌握投资及以买卖为主、明白寻求每日杠杆/反向业绩的潜在后果及有关风险并且每日经常监控其持仓表现的投资者。

产品寻求通过与不同掉期对手方进行掉期交易来获得所需的投资。目标是提供在扣除费用及支出之前尽量贴近沪深300指数(「指数」)每日两倍(2x) / 反向(-1x)表现的每日投资业绩。

产品不会寻求在超过一日的期间达到其既定的投资目标。

产品并非为持有超过一日而设,因为产品超过一日期间的表现可能偏离并不相关于指数在同一期间的杠杆/反向表现(例如损失可能超出指数跌幅的两倍/增幅的负一倍)。产品是为进行短期买卖或对冲而设计的,不宜作长期投资。

投资于杠杆产品受到一般股票投资的市场风险的影响,其价值或会因多项因素而波动。收益及损失均会被放大。反向产品有别于持有短仓,由于每日进行重新调整,其回报概况与短仓并不相同。反向产品的风险投资结果与传统投资基金相反,若指数的价值长期上升,可能丧失其大部分或全部价值。

产品亦涉及合成复制和对手方风险、结算风险、违约风险、市场风险、价格风险、即日对手方风险、掉期费用增加风险和掉期提前终止风险、衍生工具投资风险、杠杆/反向表现的风险、重新调整活动的风险、流动性风险、即日投资风险、货币风险、集中风险、中国市场风险、投资于债务证券及其他基金的风险、中国税务风险、被动式投资风险、交易风险、对庄家依赖的风险、跟踪误差及相关性风险、波动风险及终止风险。

产品的掉期对手方可能有每日容量限制,一旦达到该限制,产品调整掉期交易规模获取足够投资以实现其投资目标的能力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投资涉及风险。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表现,未来收益并不能保证。投资者可能会蒙受巨额或全盘损失。投资者不应只单独基于本文件而作出投资决定,而应细阅产品之销售文件(包括当中所载之风险因素之全文(例如本产品在若干情况下或会提前终止))。如有需要,应咨询独立专业意见。

经过了今年以来一轮持续上涨,作为A股大盘白马股*大集合的沪深300指数,已经成为主流资金偏好的核心资产。特别是外资机构、养老金等中长线资金持续买入沪深300成分股,如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进一步凸显了沪深300指数的市场地位i

*一般而言是指市值庞大、市场熟悉、财政状况较佳的股票。

沪深300指数覆盖银行、券商、保险、消费、资讯科技、医药卫生、电信服务、工业等i行业的龙头公司,既包括传统支柱产业,也覆盖新兴经济成长行业,既能反映中国经济的整体热度,也能反映未来增长潜力。

从全球视野看,沪深300指数仍处于质优不贵的状态,估值在全球范围内处于洼地,有望继续得到包括外资机构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偏爱。通过买入持有沪深300ETF,可以在中长期分享中国核心资产的成长收益。

不过,买入并持有的策略,只是沪深300指数的初级玩法。如果我们能在指数单边上行时放大收益,在指数单边下行时做空盈利,投资幸福感就更明显了。

现在,进阶版的沪深300投资方式来了。华夏基金(香港)新发行两只杠杆/反向产品——7373沪深300指数每日反向1倍7272沪深300指数每日正向2倍,帮助投资者建立更全面更灵活的投资策略,更好地挖掘A股核心资产价值。

如何用好用活沪深300杠杆/反向产品?我们根据沪深300指数不同阶段的走势,模拟出了三种投资情形:

1.沪深300指数单边上涨时,买入7272放大单日收益

以今年6月29日—7月7日为例,A股在经济数据向好、流动性充裕、机构投资者持续进场等诸多利好因素推动下,出现了一波持续上涨,期间沪深300指数涨幅达到15.29%,如果投资者强烈看好阶段涨势,买入7272,则可以获得32.28%的收益率,明显跑赢标的指数ii

如果看错市买入7373, 则录得13.73%损失ii

2.沪深300指数单边下跌,买入7373避险做空获得单日盈利

当然,核心资产也会遭遇调整。当市场下跌时,特别是经历较长时间下跌时,投资者通常只能被动持有,有了7373则可以变被动为主动,当市场出现明显的系统性风险,演变出单边下跌趋势时做空获得单日盈利。

例如今年3月10日—3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国际原油暴跌,全球金融市场巨震,沪深300指数也无法独善其身,期间跌幅达到16.08%iii

如果判断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可以及时买入7373做空,不仅没有损失,还可以获得18.42%的收益率。相比被动持有沪深300指数,投资7373的超额收益率超过30%iii

如果看错市买入7272, 则录得30.04%损失iii

3.震荡市长线战略做多+战术做空对冲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买入指数的目的是通过持有获得长期收益,但持有中途的市场变化,会使得持仓市值产生波动。

在保持战略看多沪深300 持有沪深300ETF的同时,可以在指数出现波动时,及时通过7373对冲指数下跌风险。

如在今年4月7日至4月24日,沪深300指数呈现明显的波动,期间最大跌幅接近1%,最终沪深300指数跌幅0.24%。如果根据市场波动战术性买入7373避险,可以获得0.15%的正收益,一定程度上抵消战略多头仓位的损失iv

从长期看,通过战略持有沪深300ETF +战术单日配置7373,可以在波动市中更好地平滑资产市值曲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深300指数 沪深300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