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银保监会:严防影子银行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银保监会:严防影子银行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
2020年07月24日 08:22 国寿安保基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银保监会:严防影子银行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

银保监会日前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金融纾困政策,聚焦暂时遇困但仍有前景的企业,有效防范道德风险,防止“僵尸企业”搭便车;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和盲目扩张粗放经营卷土重来。(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半年工业投资同比下降7.4%,多项经济指标降幅收窄

7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2020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上半年,我国工业运行过程中呈现四个方面的积极变化:一是工业经济运行各项指标已经走出底谷,上半年工业投资同比下降7.4%,降幅较1-5月收窄3.5%;二是主要行业、重点省份都在同步好转;三是新兴产业逆势增长;四是稳企惠企政策在发力增效。(来源:证券时报)

【财政部:6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1%

7月23日,财政部发布2020年1月份至6月份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称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年内首次实现月度同比增长,1月份-6月份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经济运行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在营业总收入方面,6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1%。1月份-6月份,营业总收入279537.3亿元,同比下降4.9%,较1-5月降幅收窄2.8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158965.9亿元,同比下降6.8%;地方国有企业120571.4亿元,同比下降2.4%。(来源:证券日报)

商务部:上半年中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同比增5.9%

商务部网站23日消息,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谈2020年上半年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情况。据介绍,2020年上半年,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6795.3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执行额450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9%和10.9%。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4038.3亿元,同比增长1.8%,执行额2677.3亿元,同比增长10.4%,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来源:中新经纬)

国家发改委: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昨起正式施行

今年6月23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了2020年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自7月23日起施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各地方,扎实做好新版负面清单的落实工作。一是抓好新开放措施落地,全面落实新版负面清单在服务业、制造业、农业领域推出的新开放举措,支持自贸试验区扩大开放先行先试。二是全面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给予外资国民待遇,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管理。三是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服务,跟踪监测新版负面清单实施情况,及时解决落实中遇到的问题。(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球支付货币排名升至第五 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

全球支付市场货币占比最新排行出炉,在连续两个月位居全球第六位后,人民币最新排名再上新台阶,给市场带来小惊喜。7月23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6月,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升至第五位,占比为1.76%。美元、欧元、英镑依旧占据全球支付体系的重要位置,市场份额分别为40.33%、34.10%、7.08%。人民币支付金额环比总体增长14.15%,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金额环比总体增长16.05%。(来源:上海证券报)

护航债券兑付 千亿级央企信用保障基金设立

7月23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31家中央企业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央企信用保障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以市场化方式募集设立,是专项用于化解和处置央企债券风险的备用资金。该基金将按照“有限救助、应急保障、风险可控、市场运作”原则运作管理,主动防范化解央企债券风险,提升央企整体信用,保障金融市场稳定运行。(来源:中国证券报)

抗疫特别国债发行任务已完成86%

今年,为应对疫情影响,中央财政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筹集资金全部转给地方,并要求直达市县基层,以支持地方完成“六保”任务和抗疫。按照财政部的计划,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从6月中旬开始发行,7月底前发行完毕。据财政部公告统计,截至7月23日,抗疫特别国债已累计发行8600亿元,完成1万亿元发行任务的86%。(来源:证券日报)

阙波:健全鼓励中长期资金开展价值投资制度体系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昨日出席科创板一周年峰会时表示,开市一年来,以注册制改革建设、发展、监管和规范的科创板,总体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要继续推进基础制度改革,发挥科创板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实体经济竞争力的支持功能,将科创板打造成“中国科创企业上市首选地”。在交易制度上,应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对竞价交易形成有益补充;加强机构投资者建设,健全鼓励中长期资金开展价值投资的制度体系,吸引长期资金;遵循“按照市场导向、立足国情、统筹谋划、审慎推进”原则,研究提升市场流动性的交易机制改革。(来源:证券时报)

美财长:新失业补助或以70%薪资为基础 新救助案不含削减工资税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共和党的新冠救助法案将基于“约70%的薪资替代”来扩大失业保障,这会成为共和党和民主党谈判的基础。美国国会目前正面临通过新一轮一揽子救助计划的压力,因美国各地的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在持续增加,而每周600美元的关键额外失业救济金将于本月底到期。姆努钦还表示,特朗普的削减工资税要求将不会包含在第四轮疫情救助法案中,救助法案的规模将在1万亿美元左右,同时暗示可能会出台第五轮救助法案。(来源:新浪财经)

2

市场回顾  

2020年7月23日,上证指数报3325.11点,跌8.05点,跌0.24%,成交5468.9亿元;深证成指报13661.5点,涨4.47点,涨幅0.03%,成交6991.4亿元;创业板指报2799.67点,涨30.65点,涨幅1.11%。申万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和国防军工涨幅居前,银行和通信跌幅居前;餐饮和航天军工指数涨幅居前,能源设备和电脑硬件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175),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投资逻辑:一是公司在产业竞争中所处的优势,是否有品牌护城河,是否有较强的研发或渠道壁垒,是否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公司的盈利模式,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模式的属及性以成熟程度,考察核心竞争力的不可复制性、可持续性、稳定性;三是公司治理,考察上市公司是否有清晰、合理、可执行的发展战略,是否具有合理的治理结构,管理团队是否团结高效、经验丰富,是否具有进取精神等。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升及农村消费潜力的挖掘,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存在巨大的升级空间,中国居民在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尚行至半程。未来国内在快速消费品、出行需求等方面增长潜力较大,中国居民家庭围绕儿童的消费成为新“刚性”消费,这些领域均值得深入研究和调研,其中有很多逻辑会形成中长期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秦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