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引领,后浪奔涌 | 是时候亮相东吴基金“投研军团”真容

前浪引领,后浪奔涌 | 是时候亮相东吴基金“投研军团”真容
2020年07月21日 18:57 东吴基金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多少人曾享受股指的跳涨,可知谁愿承受猛烈的调整。”昨日沪指重返3300点,一骑快马收复失地,A股再现百股涨停。

“行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今年A股在权益市场呈现井喷的赚钱效应,吹爆了公募基金圈。即便上周遭遇调整阴霾,仍不减投资者投怀抱“基”之热情。“爆款基金”发行频频炸圈,如今200亿都可能只是起步规模,购基大军的壮大更是推升了“一日售罄”之潮涌。

  作为公募基金的我们,感到有些欣慰,因为权益市场,正是我们的主战场之一。

爆款频频的权益市场大年

  受益于A股的强势涨幅,权益类产品爆款频频,各大机构和增量资金都在跑步进场,加大对权益市场的资产配置。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12日),今年新成立的新基金高达707只,募集总额达到了1.18万亿以上,半年就跨过了万亿大关,这在A股历史上极为罕见。而2015年和2019年之全年,才出现过万亿级新基金发行的盛况。

据媒体报道,2020年7月新基金募集已超3000亿,还有22只进入发行期,7月20日进入首发的主动权益基金达到8只。

这么火爆的“基情”背后,当然也归因于公募基金之舵主们的长袖善舞。

前浪引领,后浪奔涌:东吴基金权益投资名将统揽全盘

“成功出于众者,先知也。”刚搬迁至陆家嘴核心金融区的东吴基金,在新任总裁邓晖的战略布局下,于2020年6月前完成了公司人事改革,重点引进了行业领军人物、原中银基金副总经理陈军。

➣ 他是东吴基金投研“主将”

他身兼东吴基金常务副总裁、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等职。他是权益市场的名将,是业内首位连续三年蝉联“基金业英华奖之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的人士。据熟悉陈军的行业人士透露:“陈军投资经验丰富,视野开阔,擅长各种打法,并不偏门某类资产,主要以择时和选势来布局基本盘和重点盘,但权益肯定还是最强的。”

➣ 他是多种荣誉加身的获奖者

陈军先生担任中银基金分管投研的副总经理期间,中银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稳步提升至3818.47亿元,在其领导下,中银基金获得2013、2014、2018年度金牛基金公司奖。

陈军先生于2004年加入中银基金,历任基金经理、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执行总裁等职。2015年12月1日,陈军成为中银基金副总经理。作为中银基金曾经投研的核心人物,权益投资的金字招牌,陈军在任职基金经理时业绩表现突出。据wind数据显示,陈军担任公募基金经理13年零139天,主要管理产品任职总回报555.08%,年化回报率15.08%。

前浪引领,后浪奔涌——东吴基金权益投资能将独当一面

在陈军先生带领的投研军团里,齐聚了“研值”与“颜值”兼备的权益投资能将,其中担任研究总监邬炜先生也是后浪基金经理中的佼佼者。邬炜16岁就考上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本科,后来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11年基金从业经验,6年公募和专户投资经验,曾就职中银基金,历任研究员、TMT研究组长、基金经理、权益投资委员会委员。2017年成为中银基金投研体系最年轻的部门副总裁。曾管理多只公募权益类产品,以及中国人寿委外绝对收益类产品,最大管理规模40亿元,主要管理基金近3年业绩均处于同类产品前1/3左右。

眼里有光,心中有火,投资能将们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

海外名校背景,深耕细作的专户投资总监刘浩宇先生,掘金专户领域

东吴基金在邓晖总裁“不拘一格用人才”的理念下,建立了科学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吸引了大量金融领域各个条线的专业人才,其中不乏世界名校背景的海龟人才。任专户投资总监的刘浩宇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本科、美国麻省理工机械制造硕士,历任中银基金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研究部负责人。自2015年7月担任投资经理,曾管理保险公司委托中银基金专户绝对收益产品,累计规模达35亿元。擅长大类资产配置、权益投资、定增以及打新等。

前十大公募基金背景,实战经验丰富的权益投资部总监杜毅先生,善于构建框架体系

杜毅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融学硕士, 13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就职于嘉实基金,参与组建业内第一个完善的宏观策略投资团队,历任首席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具有丰富的专户、公募基金、社保基金管理经验,最高管理资产规模近百亿元。

此外,债市“长跑”健将,善于紧跟风口的固定收益投资总监的余鹏先生,玩转固收+策略,多项科学搭配以增厚资产收益

余鹏先生毕业于南京大学理工本科、经济学硕士,曾在国联证券东兴证券、鑫鼎盛期货等金融机构任职。国联证券期间带领团队管理60多亿规模,东兴证券期间带领团队管理100多亿规模,其业绩排名与同类固定收益产品相比都在前三分之一水平;2016年“东兴5号”获评“三年期金牛券商集合资管计划”。多年来深耕固收以及固收+策略,曾取得固收+策略产品3年连续8%以上的业绩。

  2020年是权益市场的大年,股市结构性行情大概率将持续。“大涨之下,必有王者。”成立近16年的东吴基金,曾有过“权益先锋”的佳话。对于东吴基金投研,始终有自己的框架和节奏,既重视科创板注册制背景下的行情机会,和上证指数改革将带来的板块机会,也要提防外部风险扰动增强和市场流动性的节点变化的情况。

前浪引领,后浪奔涌,东吴基金的口号是“厚功精进,决胜未来”。东吴基金长期致力于对每时段的投资策略和流程打磨,从市场寻觅和发现价值真成长机会,赋予每一只产品独特的生命力,以“稳赢待长远”力求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数据来源:WindChoice

风险提示:本材料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材料中的观点和判断仅代表东吴基金当前的分析,东吴基金不保证当中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生任何调整或变化。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以上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