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周思聪: 专注高速成长 坚持长期投资

长盛基金周思聪: 专注高速成长 坚持长期投资
2020年07月15日 13:56 长盛基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作者:刘芬

7月以来,A股行情的火热如同盛夏,沪指也不断突破短期高点。多家公募旗下绩优基金经理纷纷发行新产品,基金发行市场也不断卖出爆款。近日,长盛竞争优势也在募集中,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思聪在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中长期稳健收益为目标,避免短期的干扰和诱惑,坚持在能力圈内进行长期投资。

在能力圈内进行长期投资

周思聪毕业于中国人大,2007年入行做消费研究员,2008年7月加入银华基金,2012年开始分管研究部工作,2018年10月加入长盛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周思聪管理的长盛医疗行业基金的任职回报高达94.16%,长盛养老健康基金的任职回报49.41%。

据周思聪介绍,正在发行中的长盛竞争优势基金是一只利基策略基金,利基股票的核心就是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挑选具有市场、资源、产品、财务、估值等方面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周思聪表示,新基金的投资策略采用“核心-卫星”策略,核心策略专注挖掘高成长潜力行业中的高速成长型企业,卫星组合充分利用事件驱动作为核心策略的补充。

她说,新基金将致力于寻找各个行业中高景气度的赛道,通过深入研究,去伪存真,选择真正的成长股投资标的。然后,尽可能从上下游、产业相关性的角度挖掘产业链最大价值量,充分分享高景气度行业的红利及外溢性,从整条产业链上尽可能挖掘出更多的利基个股,并选出优质公司做中长期持股。

在行业配置方面,周思聪表示,长盛竞争优势主要关注医药和消费两大行业,兼顾科技与制造。她认为,在流动性宽松,当前市场整体风格偏成长的时候,医药、消费板块的整体估值在成长性板块中具有优势;一旦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下降,医药、消费行业的稳定性属性也会使得行业具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因此,从中长期维度以及大多数年份看,医药和消费都是比较好的赛道。对于个股的选择,周思聪主要看三点,一是成长性,二是成长的真实性,三是成长的持续性。

关注内需刚性足的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长盛竞争优势是一只专注投资成长股的基金,而周思聪更擅长在医药和消费两大行业选股。周思聪表示,喜欢成长股的投资者普遍偏好参与科技股行情,但成长股不等于科技股,医药和消费也是盛产成长股的利基行业。短期来看,近两年涨幅居前的以科技股居多,但拉至10年、20年的长周期看,多只医药股、消费股历经牛熊考验,涨幅居前。

谈到产品的风险控制,周思聪表示,要把风控放在首位,以中长期的收益为目标,不过分追逐短期的收益。通过个股仓位的控制,平衡赔率和确定性的关系、风险和收益的关系。具体操作方面,对于确定性高的个股下重仓,获得稳定的确定性收益,对于确定性低的个股用相对较小的仓位去投资,使得收益和风险更加可控。

展望后市,周思聪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较大的影响,可能影响整个世界经济的格局和全球产业的分工,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引发全球总需求不足,当然,也会促使一些产业加速向我国转移,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的亮点。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整体市场风险偏好度大幅度提升较难,但世界各国的宽松政策可能带来全球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对于资本市场流动性构成一定利好。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不断涌现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将重点关注内需刚性足、业绩快速恢复的板块。

长盛医疗行业2016、2017、2018、2019、2020Q1业绩分别为2.00%、4.61%、-18.93%、49.83%、16.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0.49%、4.23%、-20.06%、28.31%、7.12%。数据来源:长盛医疗行业定期报告,统计日期:2016年2月3日至2020年3月31日,业绩比较基准:80%×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2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2015、2016、2017、2018、2019、2020Q1业绩分别为31.78%、-14.76%、13.74%、-17.51%、12.22%、6.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8.83%、-4.24%、10.65%、-9.62%、19.92%、-3.64%。数据来源:长盛养老健康产业定期报告,统计日期2015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50%。

风险提示: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且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思聪 基金合同 长盛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