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A股进入慢牛行情,如何选挑选基金?

若A股进入慢牛行情,如何选挑选基金?
2020年07月14日 20:07 万得基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A股经过7月上旬的快速拉升,进入中旬以来涨势趋缓。

若市场进入慢牛行情,如何挑选基金?

  A股具有走出慢牛行情的基础  

政策面友好、基本面复苏、国际比价优势有望支撑A股走出慢牛行情。

宽松信用环境呵护经济复苏。Wind数据显示,6月新增社融3.43万亿,同比多增8057亿,社融存量同比增长12.8%,创近27个月新高。

外贸显韧性。6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4.3%,前值增1.4%;进口同比增6.2%,前值降12.7%。

另外,国内疫情控制卓有成效,加上A股估值具有比较优势,吸引海外资金持续流入。Wind数据显示,7月13日,美国标普500市盈率(TTM)为26.8倍,而中国沪深300市盈率(TTM)只有14.6倍。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7月13日,7月北向资金净流入已达653亿元,仅低于2019年12月创下的729亿元净流入量,位于史上第二高。不排除7月北向资金净流入创下历史新高的可能。

而且,在资本市场获得“前所未有重视”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日趋完善。7月11日,金融委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再次聚焦资本市场,提出了包括严厉查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强化民事赔偿等七大方面举措,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慢牛行情有何特点  

股市慢牛是长期的、健康的、理性的、多方共赢的。

从历史上看,A股的牛市多以非理性的面貌出现,投资者容易在行情转好的时候一拥而上,比拼的是手速和胆量。但短期内快速炒高股价滋生泡沫,从而导致牛市的夭折。

只有慢牛,才能实现股价和上市公司盈利相匹配的增长,让财富效应逐步扩散而非炒高之后一哄而散。因此,股指短期大涨之后适度降温,更有利于引导慢牛走势的形成,也才会成为全体投资者的盛宴而非追高买单的“剩宴”。

  若进入慢牛,如何选择基金? 

偏股型基金近年的良好表现,让“炒股不如买基金”观念不断深入人心。若进入慢牛行情,公募基金的表现仍值得期待。在选择上把握以下三点:

1、借助专业评级,坚持长期投资

专业评级机构对基金的评级,是普通投资者选择基金很好的参考依据,尤其对基金的长期评级。以上海证券5年综合评级为例,嘉实新兴产业(000751.OF)、易方达消费行业(110022.OF)和南方新兴消费增长(160127.OF)获得了2020年年中最高的五星评级。

2、买跌不追逐,趋势行情下指数基金值得拥有

慢牛行情中,股票并不会始终都是同涨同跌,但是指数却会不断创出新高。牛市买指数可以避免满仓踏空,能跟得上市场。不过,在慢牛行情下,指数震荡也常见,逢低建仓,不建议追高。

慢牛行情指数基金既要看估值也要看趋势,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A(100032.OF)、易方达上证50指数A(110003.OF)是典型的低估值指数基金,截止7月13日,市盈率分别只有7.6倍、11.5倍;但是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A(501057.OF)从产业变革角度看,正处于行业变革挂点,趋势向好,虽然估值较高。

对于投资者来说,适合价值成长组合投资,多元配置。

3、站稳扶好不折腾

慢牛行情下适合长期投资,做时间的朋友。

很多投资者在炒股的时候看到股票涨了就获利了结,看到股票跌了就赶紧抛售,但是买基金可不能这样。

购买基金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包括申购费、赎回费等,加一起大致在1%上下,如果短期内快进快出,获得的收益还不够抵扣手续费。如果你买了基金持有不满7天就卖出,还有高达1.5%赎回费等着你。

基金适合中长期持有,基金定投更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