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出基!九问九答全面了解中融价值成长6个月持有混合基金

重磅出基!九问九答全面了解中融价值成长6个月持有混合基金
2020年07月13日 16:31 中融基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由中融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柯海东掌舵的新基金——中融价值成长6个月持有混合基金即将于7月17日正式发售,这些问题帮你全面了解这只基金!

Q1

怎么看当前的市场?

今年以来,受疫情因素扰动,A股波动较大,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宏观环境方面,流动性宽松仍支持股市的估值扩张,国内经济基本面优于全球,场外资金持续流入。政策方面,资本市场改革有利于股市长期发展,研发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动能强劲,结构不乏亮点。权益投资大有可为,更需精选成长和估值匹配的行业和个股。

Q2

价值成长主题怎么定义?

首先将A股及港股通标的中非ST 、*ST股票,非暂停上市股票、经营状况良好、无重大违法违规事项的个股作为备选池。

价值指标偏重于估值,包括市盈率、市净率、市销率等等估值指标,通过对公司历史和当前的各项指标的分析,并结合行业和公司所处发展阶段、财务报表质量、未来成长预期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对公司的价值做出判断。

成长指标偏重于未来成长性,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主营业务利润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等指标。结合对公司和行业的基本面研究,对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成长速度和行业竞争优势进行判断,以此筛选出未来一段时间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个股。

另外还有PEG指标,即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这个指标偏重于将估值水平和成长潜力相结合,进行动态、综合的衡量。

Q3

什么是GARP策略?

GARP策略 (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即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是一种偏重于未来成长性又兼顾估值的投资策略。

GARP策略的优势:

1、在有效规避价格高估的条件下分享公司高成长潜能释放的收益机会。

2、选取标的股票涉及多个行业、具有不同的市值规模和风格,凸显了分散化投资的理念。

3、对未来赋予更高权重,比较适合经济持续增长的A股市场,同时在震荡格局中兼顾攻守平衡。

Q4

“6个月持有期”是什么意思?

本基金设定了6个月最短持有期,即投资者可以日常申购基金,但申购确认后的基金份额至少需要持有6个月,最短持有期内不能赎回及转换转出。最短持有期到期后,才能提出赎回或转换转出申请。

6个月持有期的设定,相对更加兼顾投资组合稳定性和持有人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有利于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

Q5

这个产品是定期开放吗?

本基金有6个月最短持有期的设定,不同于定期开放产品,投资者申购确认后的基金份额需至少持有6个月以上。但申购不受限制,每个交易日均可以正常申购本基金。

Q6

产品的投资范围和比例?

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其中投资于价值成长主题相关证券的资产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Q7

可以投港股么?

可以,本基金可以通过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投资于香港股票市场,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力求将A+H两地基本面健康、业绩增长快、估值有优势的公司纳入投资组合。

Q8

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

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5% +恒生指数收益率×10% +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5%

Q9

拟任基金经理的风格和过往业绩如何?

本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柯海东,现任中融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具有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基本面研究功底扎实。历任中国中投证券研究总部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2013-2014年连续2年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食品饮料行业团队第1名。擅长泛消费领域,行业均衡配置,注重回撤控制,淡化择时,立足长期。历史业绩过硬。

在管产品业绩一览:

数据来源:中融基金,已经托管行复核,业绩比较基准数据来源:wind,排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0.6.30

数据说明:柯海东管理的全部同类产品如下:中融竞争优势成立于2016-9-7,2016-2019年度收益率及2020年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9.46%、2.68%、-37.19%、60.46%、43.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16.15%、-19.57%、28.63%、1.73%;中融策略优选混合A、C成立于2019-5-8, 2019年、2020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A类:36.00% 、44.68%;C类:34.75%、44.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8.22%、2.23%中融高股息混合A、C成立于2019-9-26,成立以来至2020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31.62%、30.02%,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7% 。上述数据来源:中融基金,已经托管行复核。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