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专访|聚鸣投资:精选价值·稳健投资

投顾专访|聚鸣投资:精选价值·稳健投资
2020年07月13日 17:00 象树资产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聚鸣投资践行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通过对“安全边际”的控制和追求,擅长“逆向投资”“底部挖掘”,追求确定性的成长或反转空间。聚鸣投资的专业能力获得了诸多专业金融机构的认可,目前已经成为券商自营、股份制银行、大型券商等金融机构的重点合作私募机构之一。

公司产品“聚鸣医药创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象树资产“私募梦工场”大赛频频上榜、“私募梦工场”第134期榜单(2020年第二十四期))。近期聚鸣投资接受了私募梦工场主办方象树资产的专访。

01

公司简介

上海聚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3月21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实缴比例100%。2017年1月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2018年5月,获得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资格,2019年11月5日,获得“3+3”投顾资格。

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投资管理、受托资产管理业务,潜心耕耘,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理财服务。旗下主要产品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证券FOF基金。公司凝聚了来自于国内一流公募基金的管理人员和国内外高等学府的投研人员。

02

投资理念与投资策略

理念:风险可控、收益可期。追求客户资产的稳定可持续增长,避免出现较大波动和回撤。

风格:不追热点,喜欢左侧交易。以追求绝对收益,资产中长期稳定增长为目的。

策略:我们的投资策略希望兼顾市场长期和短期走势,平衡好价值和市场偏好的关系,称之多策略投资体系。即以基本面投资为基础,以“逆向投资”、“成长投资”构建主要组合,以“趋势投资”和“事件投资”作为有效补充。个股以价值为基础,适度贴近市场偏好,以其在中期和长期都能够以较低的波动率获取适度超额收益。逆向投资大概占50%~60%仓位,成长投资20%,趋势投资和事件投资占20%。

在基本面研究和市场风格判定的基础上,审时度势:

为什么运用多策略?

1、单一策略的年度业绩波动会极大

2、多策略的基础核心思想来源于均值回归,有逻辑和经验的基础

3、多策略的核心是逆向投资策略

如何做“逆向投资”?

03

核心人物介绍

刘晓龙

聚鸣投资创始人、清华大学工学硕士

曾任广发基金投资总监,广发行业领先、广发新动力、广发多策略等基金经理。

个人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其中高达150亿的社保基金管理经验(绝对收益性质)且15年社保账户排同类第1。公募期间揽获三年期、五年期金牛、英华奖;上榜“晨星三年”、“晨星五年”、银河、海通、招商等评级机构五星基金。公募期间2012—2016年平均年化收益率18.60%。过往业绩表明中长期业绩稳定突出,擅长逆向投资和成长投资。公奔私后代表产品“聚鸣多策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04

公司亮点与优势

优势:多个股票多头细分策略相结合,平滑风险;同时最擅长的“逆向投资”策略,适合震荡市,短期波动小,中长期业绩优秀。

缺点:业绩需要耐心,短期收益不会立即体现。

策略适合的市场:震荡市。

策略不适合的市场:极端行情。

过往投资成功案例:

2018年1月建仓就重仓买入一心堂,三个月收益率达35%。原因:在行业中精选个股,并在关注个股的成长性之外,还十分关注个股的安全边际。逻辑和线索:行业长期增长逻辑通顺,上市扩张步伐太快导致2015-2017年增收不增利,2017年下半年调整基本结束,进入收获期,估值行业最低。估值接近一级市场价格。

05

后期行情展望

总体上,我们对于市场的看法介于比较乐观和非常乐观之间。目前看,虽然经历了疫情,但是股市基本兑现了我们的猜想。这个时点,我们依然想做一次半年度猜想:从我的角度看,市场正式进入大众牛市。

它将会体现出几个特征:

1、回调有限

牛市的典型特征是市场有很强的承接力,即使个别板块因为估值过高或者负面因素出现下跌,也会有限,因为新进场资金会形成持续的承接力量。从资金的角度,钱从股市出来后如果有大的去处,那高估值的股市才会形成系统性风险,比如2015年的房地产,价格低位开始涨。但是我们看政府几乎放松了所有管制,唯独对房地产没有放松,放眼全球和国内,除了股市没有正在上涨的大类资产,其赚钱效应必将垄断自由资金的走向。

2、机会此起彼伏

一轮牛市一般会有一条主线,这一轮目前看是双主线并行:一是消费医药白马估值重构;一是半导体、云计算、创新药为代表的科技股。但是当估值差拉得足够大,其余资产会迎来修复,各种衍生的二线行情会轮番上场,最后慢慢形成全面的牛市。

3、机构可能会开始难跑赢散户

每次券商开涨,市场放量,舆论总会笑谈韭菜入场。只是,只有在散场的时候韭菜才会被割,当投资机会开始扩散的阶段,机构的领先性将被削弱。过去一年半机构远远跑赢基准的情况将开始钝化。

因此,我其实内心略纠结,一方面作为以股市为生的人,我当然希望是牛市,但是我又不希望进入一个“炒股炒不过大妈”的市场。但是,这才是合理的世界,机构过去一年半取得了巨大的超额收益,作为一个巨大的群体,这是不可持续的,一定会有一个阶段得到修正。我们一直说,我们在熊市和震荡市应该是有优势的,牛市中,希望能尽量跟住市场。至于牛市能延续多久,我倾向于这次会比较长,一个是大的资金增加权益配置确实在初期,一个是权重板块总体确实比较便宜,6倍PE的地产股就是个例子,还有就是这两年贸易战、疫情等黑天鹅不断,也会延长整个市场的节奏。

从板块来看,券商和地产的行情大概率是以星期为周期的,不会拖得很长,效率会很高。然后市场会转向新的热点以及板块。总之,现在的市场很符合牛市特征,一部分股票先涨,落后的股票也要跟上。底部基本面驱动和具有话题性的股票也会进入较好的阶段。我们这个阶段倾向于适度均衡,提前找到个股和板块的巨大机会才会重仓,否则会保持适度的流动性和灵活度。

【温馨提示】本文内容不代表象树资产观点。文中涉及的内容与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