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尊敬的投资人:

2020注定是不凡的一年,资本市场的风云变幻足以载入史册。新冠疫情不期而至,引发海内外经济停摆和市场巨震。好金融,常陪伴!嘉实财富始终选择和客户站在一起。我们在2月初坚定发声,“不要离场!”,“创50完胜上50”;在3月初判断,“避险资产暴跌的背后,是一场流动性风暴”;在3月底明确看到市场的机会,并坚定呼吁“不要浪费任何一场危机!”;进入二季度,我们坚持看好中国权益类资产的表现,建议“下跌即买入”。疫情之下,我们坚持认为,利率必将下行并坚定布局“科技+医药”赛道。居民财富搬家的趋势已经形成、资本市场必将承担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事实证明,当初我们的坚定和坚持,是正确的!

当前,我们看到由券商主导的蓝筹股快速上涨,沪指轻松越过3000点,并站上3300点。牛市来了吗?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最重要的是:不要轻易落袋离场慢牛的行情远未结束!其次,再度建议大家稳步提升权益资产在家庭财富中的配置占比疫情之后经济将温和复苏,以消费、科技为代表的成长类股票,其盈利优势将会得以强化;同时,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化将进一步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A股的盈利增速、估值优势在全球具有吸引力,国内居民财富搬家的大趋势已经形成。因此,市场有望见到一头“健康牛”。

现在大家该用什么姿势入场?个人投资者选到好赛道、好股票不容易,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减少择时、择行业。投资看长期,遵循大趋势,踏实选择值得信赖的基金管理人并长期陪伴,才是投资A股的正确姿势。我们认为A股的长牛刚开始。空仓的,我们看好宽基指数、港股的估值修复、亦坚定看好科创成长类核心资产的长期盈利增长,建议加快入场配置的节奏;半仓的,建议调整心态,少择时少折腾,享受市场上涨的同时逐步增加权益资产的配置;满仓的,应检视考察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适度分散多元配置。具体到策略上,对于着眼于长期目标的投资者,科技、医药、消费领域的成长股仍是最好的赛道。对于着眼于价值回归的投资者,我们建议主要布局沪港深的蓝筹股,关注布局港股机会的相关基金。板块轮动的热点难以把握,麒麟或量化等指数增强策略在当前环境下应是好资产。同时,凤凰系列等结构化策略可以作为当前股票投资的有力补充。

一轮牛市的出现,往往要多个因素恰到好处的相继发生。牛市来与不来,好资产就在那里。好金融,常陪伴!我们将这封信写在居民财富搬家的大背景下,是希望陪您调整好姿势,做个快乐的“赶牛人”!

短视频带你重温过往观点 以精准预判 穿越周期 

免责声明 

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观点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接收人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不应被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载于本文的数据、信息源于市场公开信息或其他本公司认为可信赖的来源,但本公司并不就其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明确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本文转载的第三方报告或资料、信息等,转载内容仅代表该第三方观点,并不代表本公司的立场。本公司不保证本文中观点或陈述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文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无论何种情形,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致的任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