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研究部 | 2020年7月第2周策略

格林研究部 | 2020年7月第2周策略
2020年07月07日 06:59 格林基金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2020年7月第二周

宏观经济 

(1)国内经济复苏延续6月制造业PMI小幅回升至50.9%,创4月以来新高,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制造业景气改善。各口径地产销量增速普遍上行,但乘用车批零增速再度转负,工业生产保持稳健,5大集团发电耗煤增速仍处年内高位,样本钢企钢材产量增速也在持续回升。

(2)美国经济和疫情同时快速反弹。6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480万,前值增250.9万,创历史新高,大超预期。失业率11.1%,连续第二月回落。美国疫情快速反弹,7月2日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超过5万,至少23个州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

(3)各板块中报业绩预测:中证800口径下,预计工业和大金融板块2020H1净利润增速为-35%和0%;而医药、消费、TMT板块的增速为10%、-23%、-2%。

流动性 

(1)美联储在6月FOMC会议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保持在0%-0.25%区间;对货币政策多次提到了“高度宽松”,认为当前政策立场合适,不需要使用负利率,但应该加强对市场的指引。

(2)国内基本面复苏和宏观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会此消彼长,近期的货币政策操作和宏观流动性宽松弱于市场预期。

后市展望 

周期股尤其是高股息类股票在今年明显跑输成长股,收益风险比日益突出最终引起风格转换。美联储放水导致全球资金进入确定性较高的A股是次因。此外,坊间传闻银行或将整合证券公司,使得券商股成为近期热点。

我们认为短期内A股或继续维持周期股强势的特征,但持续时间或并不十分乐观,追高并不可取。在快速冲高后有可能进入较长时间的盘整周期,并为调仓提供黄金区间。

声明:本资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本材料并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亦不构成任何法律文件。有关数据仅供参考。以上观点不构成对投资者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人购买公司旗下的产品时,应认真阅读相关法律文件。

格林基金

最新金融资讯都在这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