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科技基金“拍了拍”你

一只科技基金“拍了拍”你
2020年07月06日 14:56 东海基金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拍了拍”,顾名思义就是有事找你,具体什么事呢?当然是好事啦~

还记得一年前那个梅雨季节吗?2019年6月26日,有那么一只东海科技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了。在闷热的季节里,一阵科技风刮的格外凉爽,东海科技动力正式启航。

这是一只什么基金呢?

东海科技动力基金聚焦于有创新优势的行业和企业,分享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包含以下两个层面:

(1)   以科学技术为核心,在主营业务架构和价值链中科技因素占主导地位的高新技术产业。

(2)    传统行业中依靠科技驱动进行技术创新、专利发明、激励模式、设计流程、营销模式、产业链的整合优化等达到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率,开创新的产业领域、服务或者产品,增强企业盈利能力目的的公司。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创新持续涌现,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以科技为动力和支撑的企业,例如信息技术、通信技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智能家居、工业互联、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新零售、金融科技、农业科技等及其他实现技术升级的先进制造业等,对于掌握核心科技优势的科技创新型上市公司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在东海科技动力启航的一年里,给投资者交出怎么样的一份成绩呢?

东海科技动力A/C自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6月30日净值分别增长60.63%和58.35%,创出新高,而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增长10.32%,超额收益分别达到50.31%和48.03%。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6月30日

东海科技动力基金经理杨红有话要说:

国内疫情过后,科技行业复苏较快。随着海外疫情最严重时期已经过去,外需前景与供应链担忧也将改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重点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商用与应用拓展、新能源汽车普及以及疫情所催生的科技新业态将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复苏的引擎。在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下,“进口替代”深化与创业板注册制推进等因素都可能催化优质科技企业估值提升。

注:东海科技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年6月26日,业绩比较基准:中证800指数收益率*75%+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25%。截至2020年6月30日,东海科技动力A(007439)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和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60.63%/9.63%,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和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6.5%/6.25%、37.88%/3.83%;东海科技动力C(007463)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和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58.35%%/9.63%。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和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5.66%/6.25%、36.91%/3.83%

风险提示:本文相关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本公司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本公司事先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或对本专栏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及资产管理计划财产,但不保证基金及各资产管理计划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基金及资产管理计划时应认真阅读相关产品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公司产品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产品的业绩也不构成对产品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