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观市·A股周刊】经济延续复苏,企业盈利回暖叠加改革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上行动能累积,市场有望整体上行

【小安观市·A股周刊】经济延续复苏,企业盈利回暖叠加改革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上行动能累积,市场有望整体上行
2020年07月05日 20:57 平安基金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上周回顾

国内复产复工迅速,投资大幅增加。海外市场不断回暖,中国资产较其他国家资产吸引力更好,外资持续流入。长期看,中国资产的证券化比例还较低,国民对于投资需求也存在较大空间,权益市场长期应该处于上升趋势。中国经济以供给侧改革为途径,转向高质量发展,未来经济增速仍将维持低波动水平。供给侧改革在去产能的同时优化了工业产能,并严控新增产能的扩张,供给端将保持相对稳定。需求端,政策更加着眼于经济长期的高质量增长,短周期刺激会逐步弱化,地产基建的波动也会下降。从而供给侧改革推出以后,宏观供需趋于平衡,经济的波动性受到平抑。内外需接力,盈利预期有望修复,改革预期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中枢上行,低估值板块修复带动下指数有望迎来阶段性上行。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5.82%,深证成指上涨5.25%,中小板上涨5.37%,创业板指上涨3.36%。行业表现:表现相对居前的是:休闲服务(26.26%)、非银金融(14.69%)、房地产(9.72%);表现相对落后的是:医药生物(2.18%)、传媒(2.30%)、钢铁(2.47%)

全球主要指数

(截至7月3日收盘)

价格

变化

涨跌幅(%)

上证综指

3,152.81

+173.26

+5.82

深证成指

12,433.26

+619.74

+5.25

沪深300

4,419.60

+280.61

+6.78

上证50

3,159.16

+215.69

+7.33

创业板指

2,462.56

+80.09

+3.36

中小板指

8,287.90

+422.74

+5.37

道琼斯指数

25,827.36

+811.81

+3.25

标普500指数

3,130.01

+120.96

+4.02

纳斯达克指数

10,207.63

+450.41

+4.62

英国富时100指数

6,157.30

-2.00

-0.03

恒生指数

25,373.12

+823.13

+3.35

日经225指数

22,306.48

-205.60

-0.91

数据来源:Wind;2020.06.29-2020.07.03

市场展望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整体上行

1、三季度及之后经济缓慢复苏。国内复产复工迅速,投资大幅增加,疫情全面二次爆发的可能性较小。海外进口增加,主要为补库存需求。总体上,在海外需求修复、政策落地的支持下,经济将延续复苏。

2、市场资金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7月1日央行下调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其中再贴现利率为近10年来首次调整,有助于引导银行用好1万亿元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结构性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体现了央行宽信用、直达实体的货币政策思路。

3、A股大概率整体上行。海外市场不断回暖,中国资产较其他国家资产吸引力更好,外资持续流入。国内方面,改革红利的释放+基本面的好转+流动性的宽松决定了A股市场大概率整体上行。长期看,中国资产的证券化比例还较低,国民对于投资需求也存在较大空间,权益市场长期应该处于上升趋势。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

长期关注受益于内需修复的大消费行业和国家战略支持的大科技行业;短期内关注大金融板块,包括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市场情绪乐观的非银金融板块,受益于基本面修复、估值低位的地产板块。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材料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相关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做保证,相关分析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相关意见和观点未来可能发生变化,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任何担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