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基金:宏观基本面与流动性支撑 A股下半年开门红

中融基金:宏观基本面与流动性支撑 A股下半年开门红
2020年07月01日 16:56 中融基金

大讨论: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爆款基金是否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

今天是2020年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整体来看录得开门红。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38%,沪深300指数上涨2.01%,中小板指数上涨1.00%,仅创业板指数下跌0.76%。

行业方面,休闲服务、房地产、食品饮料、建筑材料行业涨幅居前。端午节假期零售数据显示消费持续回暖,免税概念大幅高开,带动了休闲服务行业指数上涨。6月份房地产销售数据亮眼,行业基本面维持较强的复苏态势,叠加估值较低,今天地产行业也迎来了久违的大涨。在预期房地产、基建投资上升的情况下,以水泥为代表的建筑材料价格上涨,也提升了行业指数。而食品饮料行业主要是在白酒板块的带动下上涨。白酒板块竞争格局稳定,成长空间较大,疫情好转后也在逐步提价,对寻找确定性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我们认为两因素对A股市场产生支撑。首先,6月PMI数据表明经济正在温和复苏。欧美复工推进,外需订单改善;内需持续发力,石油加工、钢铁等上游原材料价格也在回暖;企业产成品库存下降,表明需求变好;原材料库存提升,显示出企业对未来生产的乐观态度。在“六保”、“六稳”的要求下,政策较难大幅转向,经济复苏的态势将持续。另外,流动性也对股市产生了支撑。央行决定于7月1日下调再贴现利率25BP至2%,是时隔近10年的调整。此前央行进行预期管理,解释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原因,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预期。而此次利率调整也表明了货币政策没有转型,处于继续宽松的阶段,消除了此前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

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A股投资机会仍然较多,建议关注景气度较高而估值相对较低的电气设备行业,与基建及房地产投资相关的工程设备、建筑材料行业,疫情好转带来的消费修复如消费电子行业,国产替代、自主创新的半导体等科技类行业。

风险提示:本资料中的数据来自于公开信息,内容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的适配性谨慎投资。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央行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