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基金:经济恢复势头稳中向好,央行创新工具支持中小微企业

中融基金:经济恢复势头稳中向好,央行创新工具支持中小微企业
2020年06月05日 18:48 中融基金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6月5日05:30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58万例,死亡病例超38万例。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187万,死亡病例近10.8万;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近58万,死亡3.3万人;俄罗斯确诊病例累计超44万,死亡5376人,海外疫情继续呈爆发增长趋势。国内疫情总体稳定,武汉全市核酸检测,近千万人检测实现零确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意义非凡。国内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复工复产加速推进。

5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5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2020年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保持在临界点以上,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6%,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4%,与上月持平。当前,我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恢复势头稳中向好。

政策方面,6月1日,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和《关于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的通知》。央行宣布创设支持小微企业的货币政策新工具,实质上是央行的一种再贷款模式,目的是以低成本投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助力经济增长、稳定就业。

资金面方面,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缩量续作,周四周五分别进行700亿元和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4500亿元,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仍然偏高。当前货币调控正从总量宽松转向定向纾困,更加强调“精准滴灌”,央行流动性调控更加突出合理充裕,避免过度充裕。6月是传统资金紧张月份,政府债券集中发行、大额MLF到期回笼更增添了今年6月流动性的不确定性,预计后续央行将适时加大流动性投放,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债券市场方面,央行宣布创设货币政策新工具,市场解读为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向,叠加央行公开市场缩量续作,市场情绪整体受到压制,债券收益率出现震荡调整。我们认为,当前基本面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基本面并不支持收益率的趋势反转,央行创新货币政策工具与降准降息也并不矛盾,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将在一定时间内仍然维持宽松,债券资产仍然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本资料中的数据来自于公开信息,内容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的适配性谨慎投资。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微企业 央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