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收评 | 当前市场仍处于经济改善和流动性宽松的格局中

一周收评 | 当前市场仍处于经济改善和流动性宽松的格局中
2020年06月05日 17:29 富安达基金

本周市场继续反弹,全周上证综上涨2.75%,深成指涨4.04%,中小板涨4.83%,创业板涨3.82%。从板块看,休闲服务、轻工、商贸零售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钢铁、采掘涨幅较少。

统计局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为50.6%,前值为50.8%,回落0.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两个指数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扩张区间但环比增长幅度均在收窄,总体看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向好,结构上生产与内需缺口有所收敛,外贸活动仍疲弱,大型企业景气回升,但中小型企业PMI均回落,受益于地产与基建投资的回暖,建筑业景气度改善较明显,生活性服务业景气仍分化,整体就业压力仍较大。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复学等措施的逐步落地,目前国内疫情管制基本放开,补偿性恢复效应在6月份有望基本见顶,短期内欧美经济陆续重启对我国出口带动作用还需观察,后续需关注新出口订单走势。两会后政府部门陆续出台海南自贸港等开放政策以及加快创业板注册制金融改革政策,总理在各地视察中也表态支持地摊经济等多种促进就业的政策,当前国内政策的导向仍是以保民生和就业为先,力争经济有一定的正增长。

随着复工复产措施的推进,国内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加之改革开放政策的持续推进,美国对华新一轮制裁落地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当前市场仍处于经济改善和流动性宽松的格局中,建议关注后续增长确定性高的新、老基建板块以及基本面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比如汽车、家电、旅游和服务等行业。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机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回落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