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持有期基金 做时间的朋友

三年持有期基金 做时间的朋友
2020年06月05日 16:37 东方红资产基金

股市的运行轨迹长期而言与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是相适应的,正如威廉·彼得·汉密尔顿所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运行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倘若我们把握了经济周期波动,也就踩准了投资的节奏。在经济学领域英国经济学家基钦曾提出为期3-4年的短周期,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三年不失为一个稳妥的投资周期。

什么是持有期型基金?

相对开放式基金而言,持有期基金是一种总体表现更加稳健的长期基金。投资者无论何时申购基金都需要持有一段时间(例如3年、5年才能赎回。更形象地来说,持有期其实就是给每笔申购单独“上锁”,投资者入场之后在持有期内就没有“回头箭”。

广义上来讲,持有期产品将逐步引导投资者由趋势投资向长期投资过渡,那三年持有期基金究竟为何会受到如此追捧

三年持有期的“三重奏”

三年持有期基金的优点在于能够大概率地提高平均收益、胜率和收益实现率。如果投资者的目标是获得更好的收益率和更高的投资收益确定性,那么我们不妨将这两个期望放入三年持有期的“时间礼物”当中。

 01 从过去市场偏股混合基金来看,坚持三年收获不错

以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为例,持有三年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8%,平均收益率增长在持有5年后趋于稳定。相比1年、2年持有期,3年持有可以将收益锁定在一个高速增长阶段,且不会让渡太多流动性。

数据来源:Wind,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885001),2009/9/30至2019/9/30。

 02 坚持三年,可以提高获胜概率

三年持有期可以提高获胜概率。报告显示,投资者在任意时点买入一只偏股型基金,持有半年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为60.53%,持有一年能有68.87%的概率获得正收益,当持有时间达到3年,胜率显著提升至77.79%。一般来说,投资者持有偏股型基金时间越长,获取正收益的概率越高。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募基金20年专题报告》

 03 破解基金收益率≠基民收益率

从历史数据来看,基金收益率与基民收益率之间有着不小的鸿沟,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基民收益率仅为基金收益率的二分之一左右。尽管基金长期净值收益率可观,基民却常常无法将其“化为己有”。

数据来源: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截止到2016年底。

针对以上问题,持有期基金能够对症下药,是帮助普通投资者管住手的一剂良方。同时,设立一定的持有期有利于基金经理从容建仓,不用担心阶段性波动,以更好地布局未来。

总之,时间并没有困住你,而是解放了你。

3年的持有期,往往可以让基金经理从关注短期的净值波动、市场情绪以及基金资金频繁进出的压力中解放出来;另一方面,也易于基民从难以忍受短期波动中解脱出来。

正是出于这样的投资理念,三年持有期基金近年来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

三年持有 意在长期

东方红智远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代码:009576

6月11日起正式发行

基金信息

基金名称:东方红智远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009576

基金发行日:2020年6月11日起

运作方式: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设置3年锁定持有期,由红利再投资而来的基金份额不受锁定持有期的限制。锁定持有期指基金合同生效日(对认购份额而言,下同)、基金份额申购申请日(对申购份额而言,下同)或基金份额转换转入申请日(对转换转入份额而言,下同)起(即锁定持有期起始日),至基金合同生效日、基金份额申购申请日或基金份额转换转入申请日次3年的年度对日前一日(即锁定持有期到期日)止。每份基金份额的锁定持有期结束后即进入开放持有期,自其开放持有期首日起才可以办理赎回及转换转出业务,每份基金份额的开放持有期首日为锁定持有期起始日次3年的年度对日,若该年度对日为非工作日或不存在对应日期的,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

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经汇率估值调整)×20%+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20%。

风险提示: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设3年锁定持有期(红利再投不受此限)。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债券型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投资本基金可能面临:系统性与非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投资于资产支持证券而与基础资产相关的风险、投资于港股通的风险、投资科创板风险等。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相关公告,并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相匹配的风险等级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