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正当时:上银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正在发行中

布局正当时:上银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正在发行中
2020年06月03日 17:51 上银基金

2011年,国内首只债券指数基金诞生,2018年,伴随着债券市场走牛,债券指数基金表现亮眼,其产品数量和规模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2020年5月28日,全市场共有115只债券指数基金,发行规模达到3888.91亿元,覆盖债券指数的种类也囊括了政金债、地方债、高等级信用债等多个类属资产。

数据来源:wind,2020.5.28

在国内资本市场长线资金增多、未来资管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债券指数基金的市场容量和工具化属性未来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加强。基于此,广受机构投资者偏爱的上银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于5月25日正式发行。

上银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以标的指数中具有代表性和流动性成分券和备选成份券为基础,综合运用债券指数化投资等投资策略,力争追求与标的指数相近的投资回报,在产品运作上,主要采用抽样复制和动态最优化的方法,构造与标的指数风险收益特征相似的资产组合,以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上银观点

上银基金认为,受年初以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的影响,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需求整体下滑。而在内外需受抑制的局面下,国内稳增长、保就业压力也随之日益攀升,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下滑,基本面继续利好债市;为缓解中小企业流动性、降低实体融资成本并刺激总需求,货币政策预计将持续保持宽松。

在当前稳增长、保就业的宏观目标下,货币宽松政策难轻易转向,债券市场有望在较长时间保持低利率,那么在当前市场下,3年内中短期利率债存在较大配置价值:一方面,受益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充裕以及资金利率平稳,具备一定的套息空间;另一方面,在货币政策放松及配置压力推动下也能获取一定的资本利得收益。

上银基金固收团队把降低跟踪误差作为债券指数基金的首要投资目标。目前,团队已实现对宏观、货币、信用策略、利率策略、信用评级、转债、大类资产配置等领域的覆盖,通过精细化的研究和科学分工合作持续提升团队实力和产品业绩,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资产配置选择。

未来,上银基金将继续发挥银行系基金公司在金融市场业务上的天然优势,加快债券指数基金产品的布局。在目前上银中债1-3年农发行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上银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的基础上,逐步覆盖收益率曲线上各期限与评级的产品,以满足不同种类客户在各类时点的配置需求。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请务必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中证系列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计算。关于指数值和成分股名单的所有版权归属中证指数有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