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料 | 昨日市场大涨点评

兴•料 | 昨日市场大涨点评
2020年06月02日 09:58 兴业基金

1日A股市场大涨,Wind数据显示,上证指数上涨2.21%,创业板指数上涨3.43%,两市成交7583亿元,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重要指数及市场成交量均创3月底市场见底以来的新高。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1)消息面上,A股昨日的利好主要是上交所表示将研究“T+0”交易以及周末海外不确定性有一定程度释放,此外主要指数成分股的调整也推动了部分板块的上涨。Wind数据显示,昨日市场科技领涨,各行业普涨,创业板指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上涨5.02%,年初至今涨幅再度超过20%。昨日恒生指数同样大涨,海外投资者风险偏好回暖是A股和港股同时大涨的重要因素,北向资金流入再度超过100亿。

(2)淡化指数的结构性行情仍会延续。当前上证指数等市场宽基指数距离3月初调整前高点仍有较大距离,但过去两个月市场紧密抱团的医药、食品饮料和科技股已经在过去两个月走出了赚钱效应爆棚的结构性牛市行情。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的“二八分化”状态不亚于2017年的蓝筹牛市,而从机构持仓集中度和估值看,市场对于医药、消费和科技股的追捧也处于历史上比较高位的状态。尽管如此,我们依旧认为目前重个股轻指数的结构化行情会持续。今年的经济环境意味着大部分行业盈利缺乏确定性,而在流动性总体充裕的情况下,市场仍有大量资金来追逐少数仍有确定性的板块。

因此我们判断,市场对医药、食品饮料和科技股的抱团仍未结束,指数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和抱团板块个股的深度挖掘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主基调。

新闻概览

0

1

证券时报头版: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出炉 明确任务清单。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自由贸易港制度体系和运作模式更加成熟,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法律法规体系更加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更加严密,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0

2

证券日报头版:银保监会等六部门联手,打破信贷市场“潜规则”。近年来,银行业保险业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对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挥了积极作用。不过,银行信贷市场却仍存在不合理收费、贷存挂钩和强制捆绑搭售等“潜规则”。但是,随着6月1日银保监会联合央行等五个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正式实施,将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各环节收费与管理,打破信贷市场“潜规则”。

0

3

欧美股市集体收高。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一欧美股市集体收高,道指收涨逾90点,纳指涨0.66%,标普500指数涨0.38%。汽车股大涨,芯片股下跌。欧洲股市普涨,法国CAC40指数涨1.43%报4762.7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48%报6166.42点,德国股市因假期休市一日。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同花顺财经、wind资讯、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股 基金管理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