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盛·趣谈】女神太难“撩”?试试登门坎效应

(福利)【盛·趣谈】女神太难“撩”?试试登门坎效应
2020年05月29日 12:00 长盛基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本文共1847字,预计阅读需要5分钟。

感觉太难得到女神的芳心?

可能是你过早暴露了自己的目的~

我们要知道很多事情欲速则不达~

今天小盛就从经济学登门坎效应帮你找到追女神的正确打开方式,同时学习一下在投资中该如何避免被登门坎~

什么是登门坎效应

这个效应是美国社会心理学家弗里德曼与弗雷瑟于1966年做的“无压力的屈从——登门坎技术”的现场实验中提出的。

该实验让助手到两个居民区劝人们在房前竖一块写有“小心驾驶”的大标语牌。在向第一个居民区直接提出这个要求,结果遭到很多居民的拒绝,接受的仅为被要求者的17%。在第二个居民区,先请求各居民在一份赞成安全行驶的请愿书上签字,这是很容易做到的小要求,几乎所有的被要求者都照办了。几周后再向他们提出竖牌的要求,而接受者竟占被要求者的55%。由此,研究者认为,人们拒绝难以做到的或违反意愿的请求是很自然的;但是他一旦对于某种小请求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就会增加同意这种要求的倾向。

换句话说就是,在一般情况下,人们不愿接受较高较难的要求,相反较容易接受较小的、较易完成的要求,在实现了较小的要求后,人们会慢慢地接受较大的要求,这就是“登门坎效应”,又称“得寸进尺”效应。

因此,如何捕获女神的“芳心”,你get到了吗?生活中台阶你要一层一层的登,这样才能更容易更顺利的登上高处,追女神更是要如此,据科学调查89%的恋爱都是循序渐进的,从小事开始,一点一点的,无形之中的习惯,无压力区从,最致命。

只在你家门槛站一站的营销

“登门坎心理效应”反映出人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普遍地具有避重就轻、避难趋易的心理倾向,这点经常被商家利用推销产品。

以百事可乐的成功为例,为了迅速打开市场,初创的上海百事采用直销模式。组织了一支庞大的百事销售队伍开始出现在上海大街小巷、千家万户的门前。面对有些不接受推销的上海人,百事可乐的推销员说:“我不进去,只在你家门槛站一站。”而看着汗流满面的推销员站在自家门槛上略作休息,许多上海人感动无比,觉得他们真的很敬业,又有礼貌。于是,本来不想买百事可乐的市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买了一罐喝,感觉味道很不错,索性再买几罐让家人尝尝。这样一来,推销员顺利地登堂入室,走进了客厅。

就这样百事可乐一步一步在上海打开销路,并随后用相同登门坎效应相继占据了广州、珠海、深圳等沿海城市的一半销售量,最终站稳了脚跟,和可口可乐齐头并进,成为世界级的销售大户。

投资中的登门坎效应

商家利用登门坎效应能达到营销的目的,但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任何事都有两面性,有一利必有弊,登门坎效应也会助推恶意推销、甚至行骗。

比如投资中,一些骗子,会抓住人性的弱点,利用免费、发财、很高收益、高息等诱惑招揽投资者。一般为了排除投资者的顾虑,他们会先让对方投入较小的金额,并且赚点小钱,然后鼓励对方入更高的金额,一步一步将“猎物”套牢;甚至一些骗子,看中猎物,会不惜时间成本,每天嘘寒问暖,又是祝福短信又是心灵鸡汤,降低你的防范心理,最后逐渐引导到金融投资这方面。

注意

那么,如何防范交易欺诈骗局?

01

切忌贪心和认清风险

很多投资者自身理财知识不够扎实,但妄想一夜暴富,看见高收益“义无反顾”投进去,结果必然血本无归。投资时不应片面追求高收益,要时刻注意风险。结合存款、收入等因素,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02

选择合法的平台

交易盈利的前提是选择合法、合规的交易平台。通过网络搜索的交易平台过百万条,要从中筛选合法的平台难上加难。

03

补齐专业知识,谨慎入市

要获得交易盈利还应掌握理财投资交易的专业知识及内容。“磨刀不误砍柴工”,投资交易需要全面的投资视角,不仅要关注股票、新闻等因素,连自然气候、国际局势、国内政策等客观因素也要实时了解,全面掌握。

最后关于投资我们不可只观鲜花,不看荆棘;不可只看诱惑,不计后果,登门坎效应告诉我们欲速则不达,投资更要慢慢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事可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