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发布Q1季报,营收23.2亿元同比增69%,游戏业务营收占比49%仍是大头 | 正心Ecosphere

bilibili发布Q1季报,营收23.2亿元同比增69%,游戏业务营收占比49%仍是大头 | 正心Ecosphere
2020年05月24日 20:00 正心谷创新资本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文章来源:游戏陀螺

5月19日,哔哩哔哩(NASDAQ: BILI,以下简称bilibili)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财报显示,bilibili Q1营收2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15.4%,高于市场预期得21.79亿元。其中,营收占比最大的依然是游戏,同比增长了32%至11.5亿元;增速贡献最大的是直播和会员订阅收入,同比增长了172%至7.9亿元。

用户方面,bilibili Q1月均活跃用户达1.72亿,同比增长70%,月均付费用户达1340万,同比增长134%。截至3月底,bilibili大会员数量达1090万,同比增长127%。

需要注意的是,bilibili的净亏损幅度持续扩大,财报显示,bilibiliQ1净亏损(GAAP)5.3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96亿元扩大175%;调整后净亏损(NON-GAAP)为4.75亿元,去年同期为1.45亿元。

 游戏营收同比增长32%,《公主连结》游戏收入或在下季度展现 

从营收结构上看,游戏依然是bilibili的营收主力,本季度,bilibili游戏营收11.5亿元,同比增长32%,游戏业务营收占总营收比重为49%,对比上年四季度的43%稍有增长,但仍保持在未过半的水平。

游戏营收的增长除了《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的持续带动和现有产品春节档活动的贡献外,还有新游《大王不高兴》带来的增量。

至于由bilibili独家代理发行《公主连结Re:Dive》手游,目前其收益还未展现。据其透露,《公主连结Re:Dive》开服前的预约是650万。目前,该游戏在市场上的表现较为亮眼,或成为bilibili下一季度的营收贡献主力。

对于《公主连结Re:Dive》游戏,bilibili也寄予很高的期望,bilibili CEO陈睿在Q1电话会议上表示,《公主连结Re:Dive》的成功是公司对二次元游戏发行的又一次证明。在他看来,《公主连结Re:Dive》是一款有着长生命周期的游戏,bilibili也会在二次元领域进一步的扩展。

目前,bilibili拥有超30款游戏储备,其中有8款已获得版号。

在游戏业务录得增长外,bilibili的非游戏业务营收情况也较为不错,财报显示,bilibili增值服务业务营收7.9亿元,同比增长172%;广告业务营收2.1亿元,同比增长90%;电商业务营收1.6亿元,同比增长64%。毛利率方面,bilibili本季度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4%攀升至23%,实现了连续四个季度的增长。

 用户增幅再创新高,月活用户达1.72亿,同比增长70%

在用户方面,本季度bilibili的用户增长强劲。财报显示,bilibili Q1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0%达1.72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7%达到1.56亿,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9%达到5100万。

在2019年年报中,bilibili董事长兼CEO陈睿曾表示,bilibili设定的2020年和2021年的用户增长目标分别是月活达到1.8亿和2.2亿。如今,Q1季度基本达成其全年目标。

在用户活跃度增长的的基础上,bilibili月均付费用户数增至1340万,去年同期为570万,增长了134%。

对于用户数量的增长,陈睿在Q1电话会议上表示,疫情带来的假期延长对用户增长和用户活跃只是起到了加速作用,但不是主要原因,bilibili长期以来在内容生态、社区体验及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持续努力也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各地复课复工基本完成,但bilibili对未来二、三季度的用户增长仍有很强的信心。

陈睿认为,用户增长仍然是bilibili今年业务的第一要务,也是bilibili变现进程的基石。对于bilibili的变现,陈睿称,“我们还有更大的空间去提高(用户的)付费比例,以达到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而用户的增长也带来营收的增长。目前,我们在注资之后有超过一百亿人民币的现金存量,所有战略股东对用户增长策略都大力支持。第一季度我们仍然进一步实现正的运营现金流,大约是2亿。公司的财务状况非常健康。”

目前,bilibili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将达到25亿元至25.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bilibili 陈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