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解读】长安基金快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到底释放了哪些信号?

【两会解读】长安基金快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到底释放了哪些信号?
2020年05月22日 18:31 长安基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两会解读

2020年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于5月21日拉开帷幕,在今日李克强总理发布了2020年政府报告。而其中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最关注的几项内容无非是GDP目标、财政刺激计划,如具体的改革政策、货币政策等。

那在今天的报告中针对这几点有哪些最新变化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解读。

长安基金投研团队

GDP增长目标

首先作为政策制定的“定海神针”,两会历史上首次没有提及GDP增长目标,但按照公布的3.76万亿预算赤字和3.6%的赤字率倒推,则隐含着5.4%的名义GDP增速,实际GDP增速为3.4%,这个增速大体符合市场对2020年的GDP增长预期。

财政刺激计划

其次是财政刺激计划方面,报告中提到将发行1万亿的特别国债,该发行量较此前预期略有不足。而预算赤字3.6万亿及地方专项债3.75万亿则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此外工作报告中还特别强调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在房地产政策方面则没有显著变化,仍维持“房住不炒”的基调。

鉴于此前资本市场对经济运行打入了不少的政策刺激的预期,在两会召开之后,如果政策力度和改革力度未超市场预期的话,资本市场的风险资产价格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对经济中游行业来说,由于之前对政策的过高期待而导致提升库存的意愿也将可能有所下降。

重点关注行业

考虑后续经济反弹的进程如果放缓则可能导致货币政策出现进一步的宽松,同时国家政策可能会进一步重点支持促消费和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因此我们依然看好未来中长期内需消费和科技两大主线。

5G网络建设加速将提升消费电子、芯片、计算机、通信的投资机会,市场下调后这些行业的估值逐步回到合理区间,可以进行较长时间的布局。在消费和医药等内需行业里,建议选择消费行业里各子行业中盈利质量和企业质地经过长期检验,且具有持续护城河宽度的优势公司、医药行业里选择国家在未来医疗需补短板的医疗设备、疫苗、肿瘤药等行业里选择优势公司。

风险提示:上述观点仅代表长安基金观点,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不表明本公司对市场做出任何判断或任何倾向意见。投资人应谨慎投资,并根据风险自担的原则,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喜欢你给我的每个  在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