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收评 | 宏观调控空间进一步打开

一周收评 | 宏观调控空间进一步打开
2020年05月15日 15:32 富安达基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本周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跌0.93%,深证综指跌0.03%,创业板指跌0.04%,中小板指跌0.93%,板块方面电子、商贸零售、家电、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农林牧渔、汽车、银行、地产等周期类行业跌幅较大。

宏观经济方面, 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元,同比多增6818亿元,远超季节性表现;4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3.09万亿元,同比多增1.42万亿元,继续超预期增长;M1、M2增速继续走高,分别提升至5.5%、11.1%,货币供给持续宽松。4月CPI同比上涨3.3%,预期上涨3.7%,前值上涨4.3%;PPI同比下降3.1%,预期下降2.6%,前值下降1.5%;CPI同比涨幅回落超预期,其中,食品价格环比继续下降是主因,宏观调控空间进一步打开。

市场层面一季度疫情对于国内经济的冲击基本消化,海外复工进展将有望推动外需恢复, CPI同比涨幅回落超市场预期,宏观调控空间进一步打开。政策继续加快支持新基建,并推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疫情后的全面恢复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建议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计算等科技板块以及稳健内需的消费医药。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机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