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维权 | *ST毅达:提出恢复上市申请 已被暂停上市近10个月

民间维权 | *ST毅达:提出恢复上市申请 已被暂停上市近10个月
2020年05月08日 20:43 证券市场红周刊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自2019年7月19日起,*ST毅达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5月8日,*ST毅达公告称,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恢复上市申请。

上述公告显示,2020年4月27日,*ST毅达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于公司符合恢复上市条件、申请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议案》。根据*ST毅达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度实现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营业收入为19,939.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8.4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01.59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437.63万元。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聘请的保荐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核查发表明确意见,认为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具备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运作规范、无重大内控缺陷。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2.1条规定,*ST毅达董事会认为公司已经符合恢复上市的条件,2020年5月7日,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

在被暂停上市近10个月后,*ST毅达能否恢复上市引发了相关投资者的关注。实际上,近三年来,*ST毅达的基本面并不稳定。历史信息显示,除了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导致公司股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外,*ST毅达还因虚增营业收入、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等违规行为连遭证监会行政处罚。相关律师表示,根据相关司法解释,无论*ST毅达能否成功恢复上市,在2015年10月28日至2016年4月15日期间买入,并在2016年4月16日之后卖出或是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或者在2016年4月14日至2017年7月4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7月5日之后卖出或是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都能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ST毅达能否成功恢复上市,还要看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最终决定。*ST毅达公告中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 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收到公司提交的恢复上市申请文件后五个交易日内,将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若在规定期限内公司恢复上市申请未能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或受理后未被核准恢复上市, 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记者自“天眼查”查询获悉,*ST毅达前身是中国纺织机械厂,已有近90年历史。2014年7月大申集团向公司无偿赠与厦门中毅达100%股权(评估值为8.34亿元),为公司开展园林业务提供了优质资产,因此,公司主营业务由纺织机械变更为园林绿化行业。对于*ST毅达能否如愿恢复上市的后续动态,我们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 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创-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

*ST毅达 上海证券交易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