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维权 | 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飞乐音响”变更为“*ST飞乐”

民间维权 | 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飞乐音响”变更为“*ST飞乐”
2020年05月06日 18:16 证券市场红周刊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信息显示,飞乐音响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原因为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二级市场方面,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交易日,*ST飞乐开盘即跌停,收盘报价3.09元,继续逼近近期股价低位。

作为“老八股”之一,*ST飞乐如今的境遇令人唏嘘。实际上,近两年来,*ST飞乐的基本面利空时常现于公司公告。2019年7月3日,*ST飞乐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9年11月1日,*ST飞乐收到的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ST飞乐在2017年参与的“智慧沿河”、“智慧台江”项目中,项目确认收入不符合条件,导致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18,018万元、虚增利润总额3,784万元;导致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72,072万元,虚增利润总额15,135万元;导致2017年半年度、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不准确。

随着证监会行政处罚的下达,彼时受损的投资者开始思考如何降低因公司违规带来的投资损失。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8月26日至2018年4月12日期间买入飞乐音响,并在2018年4月13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4月8日晚间,*ST飞乐称公司于2020年4月7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的《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应诉通知书》显示,上海金融法院受理了12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起诉金额合计604.97万元。

截至上述公告日,*ST飞乐已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合计70例,上海金融法院已受理的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1,939.26万元。

记者自“天眼查”查询获悉,*ST飞乐创立于1984年11月18日,是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ST飞乐持续下跌中,当前投资者还应谨慎观望为妙。对于*ST飞乐的后续动态,我们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 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创-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

飞乐音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