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策略追求长期稳定回报,招商盛鑫优选3个月持有期FOF今日发行

多策略追求长期稳定回报,招商盛鑫优选3个月持有期FOF今日发行
2020年04月09日 19:28 招商基金

公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底,公募基金数量已达6685只,选基难度越发加大。“基金经理最懂基金经理”,公募FOF逐渐成为配置新潮流。

招商盛鑫优选3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代码:A类 008158、C类 008159)将于4月9日-4月30日发行,主投偏股资产,多策略追求长期稳定回报。希望在3000点以下布局市场又苦恼于选基金难的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FOF中文名叫“基金中基金”,以不低于80%的资产投资于其他公募基金。通常来说,FOF相比于普通基金的主要优势在于进一步分散风险、多元配置更灵活、专业解决选基难题。

公告显示,招商盛鑫优选3个月持有期FOF为混合型基金,其中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

基金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资产配置策略、基金精选策略、股票投资策略等多种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管理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业绩优良、采取稳健投资策略的基金,以充分分享证券市场成长带来的收益,力争为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招商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有多年研究经验,构建了独创的国内版投资时钟、红绿灯资产配置模型等,能够实现主观积极判断和量化反思检验的有机结合,实现对不同资产类别进行战略与战术配置;另外借鉴研究部的行业轮动成果构建基本面多维打分体系,按月度更新,优选景气度向上的行业或产业链进行配置。

耶鲁大学经济学硕士,8年基金从业经验。先后在景顺长城基金、融通基金从事行业研究、可转债及信用债研究工作;2015年加入招商基金,任研究部行业研究员;2016年调至资产配置部,从事大类资产配置和FOF投资研究工作。

拟任基金经理:徐冉

招商盛鑫优选3个月持有期FOF拟任基金经理徐冉详解FOF投资思路:

第一,从选股能力、择时能力、风险分散能力三个角度分别对基金进行业绩评估定量,筛选出部分业绩优良的基金构成备选基金池;

第二,通过对基金的投资组合、市场适应性、流动性规模等的量化分析,以及对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团队等的考察,对备选基金的业绩增长潜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形成综合评价;

第三,按照基金预先设定的资产配置策略,根据市场行情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的判断,结合基金规模、成立时间、流动性、投资成本、资产规模选择核心基金池中投资风格和组合资产符合市场预期的基金构建基金组合。

此外,基金经理也会对组合进行动态跟踪和调整,定期检查各基金的业绩表现、基于持仓和收益进行分析,根据市场与实际运作状况,对资产配置中枢进行动态调整,努力实现风险控制前提下基金资产的最大增值。

截至目前,招商基金旗下已有招商和悦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FOF、招商和悦均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FOF等FOF产品,与大市相比,实现了波动更小、收益更佳的投资回报。

以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FOF为例,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自2019年4月26日成立以来,至2020年一季末,实现了9.88%的收益,最大回撤仅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4.88%,上证综指下跌11.96%,最大回撤达到14.62%。

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FOF成立以来走势

数据来源:wind

回首公募基金20年发展历程,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基金指数均大幅跑赢市场指数,长期超额收益明显,资产管理能力专业,已成为我国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对于FOF投资组合而言,毫无疑问可以提供良好的底层资产。

以招商基金为例,在长中短期各区间均无惧市场波动,业绩持续绽放。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末,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五年、近三年、近两年分别实现了31.57%、31.59%、21.84%的收益率,在业内分别位居前1/3、前20位、前6位。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盛鑫优选3个月持有期FOF每日开放申购,但每笔购买的份额最短持有3个月。最短持有期的设置,意在鼓励引导长期投资,减少受市场干扰后“追涨杀跌”的非理性行为,同时也可有效避免资金大额进出影响,让基金经理更好地坚持投资策略,投资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度灵活安排资金。

稳投资 | 乐生活 | 爱公益

本资料仅为本公司与渠道、客户沟通交流使用,不构成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资产配置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