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净值为什么不能第一时间公布?

基金净值为什么不能第一时间公布?
2020年04月09日 10:52 诺安基金

一个交易日结束,基民最关心的当属当天的基金单位净值了。今天来聊聊,每个交易日从交易所收市到基金单位净值公布经历了哪些过程。

说到基金净值,基金交易的其中一个规则就不得不说——“未知价交易原则”。未知价交易原则是指投资者在进行基金交易时并不知道当天的基金单位净值,当天的单位净值要在第二个工作日才知道。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基金单位净值是在收市后由基金公司计算并由基金托管行复核无误后才能公布。

接下来就说说基金单位净值计算的大致流程:

●首先是收市后,基金公司根据基金的实际持仓,按照收盘价计算出基金资产,扣除各项负债、费用后得到基金净值。

基金单位净值=基金净值/基金总份额

●接下来,基金公司需要将计算出的基金净值和基金单位净值发给基金托管银行进行复核。如果基金公司和托管行计算的净值有差异,那么双方就需要重新计算并复核,直至无误。

●最后,基金公司公布当天的基金单位净值。

从上面的流程可以看出,基金净值计算经过多个步骤,而实际过程中会涉及到更多工作,例如基金公司需要进行基金资产及交易的风险把控与筛查,所以每日的基金单位净值公布时间会不一样,并且一些代销机构采集并公布数据的时间要晚于基金公司的官方平台,所以基民想要第一时间了解到基金单位净值情况,可以关注基金公司的官方平台。

小诺的官方微信“诺安基金”就有净值订阅功能,当天的净值会第一时间向各位小伙伴推送,省心又便捷,不妨试一试。

基金净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