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利 | 标题:投资也有“功守道”吗?

有福利 | 标题:投资也有“功守道”吗?
2020年04月03日 12:14 海富通基金

2017年的马云老师的一部电影,圆了自己多年武侠梦,也自创了一个网红词汇——功守道。

何为功守道?据媒体报道,作为《功守道》总制片人的李连杰是这么解释的:原本打算叫《攻守道》,用“一攻一守”对应太极中的“阴阳”。后来一次笔误变成了“功守道”,结果马云觉得“功”比“攻”更好,更符合中国人中庸、平衡的处世哲学。

“功守道”想表达的是,中国武术不是以进攻为根本目的,而是要用功夫来守住家园,传承中国文化。

其实基金投资中,有一类产品也特别符合“功守道”的理念。

这类产品往往秉持着基金资产稳健增值的理念,“进攻”并不是他们的根本目的,而是为了在守住“大本营”的同时追求更高可能。

因此,这类产品虽然不是保本基金,但他们追求细水长流的幸福。特别是当A股市场大幅震荡时,这类产品的持有幸福感可能会更高呦!

海富通“固收+”系列最新作品

4月7日重磅发售!

这只基金将由两位【总监】级别基金经理联手管理。

01

陈轶平

海富通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

擅长多策略的固定收益投资,拥有债券ETF、定开债基、绝对收益基金等多类基金产品的丰富管理经验。

2019年,陈轶平凭借所管理的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债ETF优异表现,荣获了由上海交易所颁发的“债券ETF创新奖优秀参与个人”。

杜晓海

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总监

02

相信朋友们已经比较熟悉啦,杜总旗下管理着多只绝对收益基金,他本人也凭借所管理的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优异表现,在2019年荣获中证报“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称号。

其实,这并不是两位总监“高手”第一次合作。除了海富通添鑫债券外,我们家还有另外一只二级债基,也是陈轶平与杜晓海联袂打造的——

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

用放大镜细细观察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的定期报告,我们发现这只基金靓丽的业绩背后,至少做对了以下两点——

01

                           逢低布局

作为一只二级债基,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是以债券打底,配以不超过20%的资金购买二级市场股票。基金经理可以根据市场行情,动态调整股债配比,利用股、债之间的跷跷板效应,实现长期稳健增值。

2018年二季度,陈轶平、杜晓海开始联手管理海富通稳固收益。从公开资料看,在2018年市场大跌时,这只基金绝大部分仓位均用于配置债券类资产。而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已经处于估值低位,海富通稳固收益显著增加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

02

                         波段操作、力争增强收益

二级债基可以投资于股票、可转债等资产,如果这类资产仓位较高的话,基金投资风险也可能会较高。但作为海富通“固收+”系列的重要组成,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一直秉承着控回撤、低波动、收益增强的投资理念,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一只暖心的好产品。

因此,在实际操作中,海富通稳固收益十分注重通过固收类资产的波段操作,不断增厚基金的“安全垫”。

“固收+”产品的管理是一门学问,要达到“低回撤+收益增强”的目标,难点在于对大类资产的灵活配置和资产内部的深层次挖掘。相比起倚重某类资产,更有效的做法是,在风险预算长期稳定的基础上,对权益和固收资产都进行充分挖掘,力求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当前权益市场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而利率持续向下、债牛尚未结束,由陈轶平和杜晓海联袂打造的这只新二级债基,将趁着资产配置的春风,扬帆远航~

【又到福利TIME啦】

1.您是怎么理解“固收+”产品的呢?

2.海富通“固收+”系列包括哪些产品呢?

欢迎朋友们就以上问题,留言参与互动哈~届时我们将随机抽取五位朋友送出精美礼物!

活动时间:即时起至4月10日中午12点;

中奖名单将在活动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

海富通基金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

风险提示: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海富通基金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的完整历史业绩请见海富通官方网站。

用心投资 稳健远行

fund_hft

海富通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