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收官,公募基金的答卷里藏着什么?

一季度收官,公募基金的答卷里藏着什么?
2020年04月02日 23:10 富国基金

2020年的首个季度显得有些艰难和沉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事件扰乱了原有的生活秩序,同时也使得全球资本市场陷入大幅震荡,各类资产价格波动都有所加大。在跌宕起伏的一季度里,代表专业投资者的公募基金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在一系列“托举”政策的影响下,二季度能否“否极泰来”?

数一数,您持有的基金在哪个收益序列

在新冠疫情冲击下,一季度国内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冷暖各异。股票市场,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分别下跌9.83%、4.49%、10.02%;债券市场,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上涨1.85%。

在此期间,主动权益类基金则逆势取得相对不错的成绩。据wind数据,灵活配置型、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分别下跌0.34%、0.50%、0.71%;从25%分位数来看,灵活配置型、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收益率则分别为2.24%、2.65%和2.5%。

债券产品中,根据wind数据的统计,短期纯债、中长期纯债、混合一级债、混合二级债平均收益1.33%、1.95%、1.81%、0.78%;从25%分位数来看,债券基金这四类细分产品分别取得1.63%、2.35%、2.32%和1.96%的业绩;中长期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表现突出。

数据来自:wind,截至2020/3/31

不惧短期波动,做时间的朋友

二季度,国内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政策层面暖风频吹。货币政策“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积极而为,3月27日政治局会议提出,增加赤字规模、地方政府专项债以及特别国债“三箭齐发”。与此同时,“扩内需”产业政策频频推出,截至3月底,全国上下已有20个省市累计投放消费券总额超42.73亿元……

短期在海外疫情尚未看到明显拐点之前,A股市场或仍将处在震荡态势中。但中长期视角下,无论是基于估值优势还是经济基本面的长期趋势,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凸显。理性对待短期波动,做时间的朋友。

数据来自:wind,截至2020/3/31

公募基金 混合型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