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强反弹,芯片与5GETF领涨

科技股强反弹,芯片与5GETF领涨
2020年04月02日 17:51 蓝鲸新财富

作者:黄力炎

在近一个月持续震荡下跌后,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终于迎来大反弹。

紫光国微、卓盛威等此热门的芯片概念股4月2日开盘后一小时即告封停,芯片设计龙头兆易创新也一路上涨,于下午接近收盘时涨停。此外圣邦股份北京君正通富微电等个股也均告涨停,手机芯片供应商汇顶科技则上涨8.1%。

科技股的强势上攻带动了芯片、5G主题指数的表现。相关主题的ETF涨幅全线领先,交投活跃。其中追踪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的芯片基金(159801)和芯片ETF(159995)分别上涨7.61%和7.52%,单日分别成交5.25亿和24.99亿元,半导体ETF和半导体50也分别涨7.47%和7.24%。

自今年2月末以来,之前持续热涨数月的半导体板块出现了大幅回撤,以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为例,自2月25日创历史新高后,一路滑坡,1个多月内回撤幅度高达42.3%。而被众多公募基金经理重仓的兆易创新、汇顶科技、闻泰科技等个股回撤幅度也在30%以上。

尽管出现大幅回撤,但许多机构仍长期看好以5G、半导体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产业。

富达国际认为,疫情虽然可能会导致科技行业短期需求受挫,但科技行业长期受惠于数据市场蓬勃发展和相关需求增长的结构性增长趋势不可逆转。从数据生成-使用-计算-存储-解析的云数据产业链上的企业都将受益。

富达国际指出,近年来半导体的进口超过石油,是中国第一大进口商品。弥补“缺芯少块”的现状,尤其在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加强国产替代率将是近几年的投资主线。

富达还看好中国5G科技建设和应用。富达认为2020-2021年是5G的的全面推广阶段。从目前看,通讯网络建设目前还处在初期,预计2019-2023年,基站建设规模将逐年加大,到2023年接近1400万个。对于流量需求的激增和政策上的支持都将使5G产业链上的企业受益。此外,中国的理工科毕业生是美国的8.3倍,专利申请数量也全球领先,这样的“科研人员红利”也将继续推动中国的科技创新浪潮。

诺德基金也表示,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不仅是应对经济下行进行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长期要求,是增强我国科技竞争力、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随着政策支持的落地,在运营商千亿投资的拉动下,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是今年最确定的投资方向。

科技股 兆易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