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璀璨 | 捧起“奥斯卡”,我们不停歇!

金牛璀璨 | 捧起“奥斯卡”,我们不停歇!
2020年03月31日 13:50 富国基金

基金业最受瞩目奖项今日公布!

——素有基金业“奥斯卡”美誉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凭借着长期优良的投研业绩和对价值投资理念的一贯倡导,富国基金一举斩获包括“金牛基金公司”、“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在内的两项金牛大奖。

这是富国基金继2006年、2008年、2009年、2011年、2012年、2015年、2017年后第八次问鼎“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富二由此可称自家“八冠王”了。

和以往不同,本届评选的突出特点是“优中选优”,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优中选优,获奖数量为2012年以来的最少水平,堪称含金量超高的一届金牛奖。

奖项总数锐减,于是本届评选是慎重再慎重,更多关注基金的长期业绩稳定性、投资风格鲜明性等评价指标。富二家在这一块,做得很是到位啊~

4月来临,富国基金即将迎来21周年生日。而这21年来,富国基金恪守使命,厚积薄发,砥砺前行,在国内资本市场的演进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凭借专业扎实的投研功底、专业人才的凝聚力、与时俱进的产品创新,长期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目前,权益、固收、量化已经发展成为富国基金的“三家马车”,构成了富国基金最核心的竞争力。

权益奇兵,着眼长期

富国基金在主动权益领域,一直秉承“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理念,长期维度权益类产品整体表现靓眼。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最近3、5、7、10年权益类资产年化超额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排名中,富国基金皆榜上有名,排名分别为行业第三、第十、第六、第六,年化超额收益分别达7.30%、9.42%、9.40%、7.70%。

固收大厂,守正出奇

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富国基金一直在自我迭代。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在大、中型基金公司固收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富国基金在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的维度取得了前三的好成绩。而在以上中型基金公司收益榜中,富国在近一、二、三年的维度均为同类第一,投资实力可见一斑。

量化战舰,厚积薄发

十余年量化功,今朝添芬芳。特别提下富二家的量化,集整个团队之力走了一块“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的奖杯,是公司量化团队多年辛勤耕耘的结果。富国基金布局量化投资以来,步步稳扎稳打。

截至去年底,富国基金国内被动股票规模716.09亿元,排名是同类90家基金公司中第五名。(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以基本面为核心的多因子选股模型,是富国基金量化产品的核心模型。成立11年来,该模型广泛地应用于富国基金的各类指数增强型产品和各类绝对收益产品中,模型的有效性有较长的历史业绩作支撑。

当前市场,随着量化策略的竞争不断加剧,富国基金量化团队凭借着稳定的团队、优良的业绩突围,指数增强系列产品整体上有良好的超额收益,而ETF系列产品线布局深入。

多年耕耘,荣耀绽放;捧起大奖,我们将继续书写荣光~

奥斯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