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大震荡!此时此刻,你需要一份保守型投资产品

全球股市大震荡!此时此刻,你需要一份保守型投资产品
2020年03月31日 13:33 鑫元基金

随着疫情在全世界扩散,全球股市大震荡。

美股道指从29000点一路杀至前期最低点18000多点,跌幅超过30%,仅仅用了22个交易日,随着恐慌性抛盘,再加上被动减持的基金,美股相当惨烈。

随着美参院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美股道指在三天内大举反弹4000多点,目前在21000点上方震荡。

全球股市也跟着剧烈震荡,欧洲股市和亚太股市也较惨烈,香港恒生指数已经整体跌破净资产,是1998年后,首次整体破净。

对于当前市场宽幅震荡,投资者需要一份保守型投资产品,合理进行大类资产配置,配置一部分固收类产品。这等于给资产,加一个安全垫。老揭看基金未来也计划,新建立一个固定收益产品组合,方便保守型投资者跟投,稳健投资。

最近老揭看基金在研究爆款基金发行表,虽然是权益类基金当道,但是我突然发现,有一只债券型基金,2天募集了40亿。

这说明,在投资者争抢爆款权益产品之际,也有部分投资者在加仓低风险资产。而且更没想到,今年这种市场,债券基金也会有爆款基金。

当前,有一只债券型基金,鑫元中短债债券基金正在发行,不知道能否成为爆款债基。

鑫元中短债债券基金(认购代码:A类:008864 C类:008865)正在认购中,发行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24日。

鑫元中短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中短期债券,在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积极配置优质债券,合理安排组合期限,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收益。

一般来说,中短债基金用于现金管理,在信用控制上面非常严格,可以理解为货币基金的升级版本。

中短债基金大部分的投资标的都是利率品种和高等级信用债,因此在资质的把控上相较于其他基金更加严格。

与银行理财产品比较,从3-6个月的时间看,中短债基金要比银行理财更具有灵活性。

鑫元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大股东是南京银行。南京银行被称为债券业的黄埔军校。

鑫元基金成立以来,专注于固定收益市场,经受各种市场环境磨砺,实战经验丰富。

在整个基金行业争相发行科技主题类基金之际,鑫元基金不忘初心,能保持自己的投资特色,强调自己固定收益的优势,非常难能可贵。

鑫元中短债债券的拟任基金经理王海燕女士,超过20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历任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副总裁,2018年4月加入鑫元基金,现任固定收益部总监兼首席固收投资官。

对于债券市场,鑫元基金认为,债券牛市自2018年起已经持续了近2年多,目前仍处于“牛尾”阶段。

鉴于中国疫情率先得到基本控制,且央行更珍惜目前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采取有底线的宽松政策,中国国债利率本轮下行的幅度不及美债,导致中美利差达到近200BP的历史高位,进一步提高了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在全球再次进入降息和货币宽松通道的情况下,中国债券市场相对来看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外资的配置需求将长期存在。

相对来看,中短期债券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利好,行情的确定性更高,波动率也更小。目前这波债券行情已经轮动至信用债板块,甚至迅速再度转向城投债的拉久期和下沉资质策略,受益于决策层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目标,高评级信用品种面临的调整风险不大。

鑫元中短债基金后续的投资策略将以持有票息策略为主,灵活的波段操作策略为辅,持仓仍以中短久期的利率债及中高等级信用债券为主,致力于在控制净值回撤的同时为持有人创造一定的超额收益。

后续把握债券市场的波动节奏尤为重要,往后看需要密切关注企业复工节奏和工业库存周期的走势。从节奏上来看,本该在一季度结束的工业去库存周期将被迫拉长,随着4-5月份需求的回暖,库存周期有望在下半年重启弱复苏。

鑫元 债券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