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 基金圈鲜为人知的十宗“最”(下)

万万没想到 | 基金圈鲜为人知的十宗“最”(下)
2020年03月26日 19:00 富国基金微管家

第六宗 最光荣

——为实体经济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金融的首要任务就是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公募基金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聚集老百姓的闲散资金,凭借积极专业的投资,持续为实体经济提供长期稳定的低成本发展资金。据报道,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市值高达2.2万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公募基金积极的投资定价更为中国社会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持。以先进制造业为例,截至2019年6月底,中证先进制造业成分股中的100只股票,公募基金通过各种方式投资了所有的成分股票,持有市值高达1391亿元,成为先进制造业相应上市公司中最主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所以,客官们,咱们的基金投资,参与的可是上万亿的国家建设项目哦!

第七宗 最实在

——用实际行动与投资者站在一起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2月3日,农历鼠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受挫,部分投资者出现恐慌性赎回。

为了响应国家加强基本金融服务保障的要求,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看待疫情影响,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公募基金主动担负起机构投资者的使命,以实际行动与投资者站在一起,共同践行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3月2日,春节A股市场开市以来已有41家基金公司宣布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认/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合计金额近26亿元。

而近期,海外市场巨震,A股“抗跌”属性愈发明显。随着国内新增确诊归0,相信春天一定会尽快到来!

所以,客官们,别担心,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

第八宗 最普惠

——最低1分钱起投

与信托、私募、银行理财相比,公募基金的投资门槛最低仅1分钱(如各类宝宝类货币基金)。同时,在申赎机制方面,绝大多数开放式基金均支持随时买、随时卖,部分货基采用T+0实时赎回,为基民预留了极大的便利性。

而2018年养老目标基金的出现则是普惠金融的又一力作。公募基金凭借其专业的投研实力、公开透明的运作管理,成为普惠大众养老投资的新选择。据wind数据,截至2020年3月12日,全市场已成立的养老相关主题基金已有75只(不含C类),吸引投资者认购超过100万户(不考虑重复户数)。而据中基协统计,截至2019年11月底,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为2.30万亿元,同比增加6234亿元。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投资者享受到基金养老投资红利。

所以,客官们,理财别等,养老别等,公募基金值得您的托付!

第九宗 最担当

——基金战“疫”,捐赠1.5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国外,个人、机构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支援战“疫”。中泰证券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参与捐赠的企业,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基金106家、信托66家、医药42家。根据中基协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8日17时,公募基金行业捐款1.5亿元,共有86家公募基金公司参与捐赠。

而这样的爱心捐赠并不只出现在今年,更不止出现在疫情面前。过去二十年,公募基金业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各项精准扶贫、爱心公益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对此,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从业人员,富二必须要给咱行业点个大大的赞!

第十宗 最大的愿望

   当然是——

带基民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