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贴士 | 缓解“投资焦虑症”的正确姿势

理财小贴士 | 缓解“投资焦虑症”的正确姿势
2020年03月02日 16:52 富安达基金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长期来看股市往往是“上-下-上”螺旋式上涨的。巴菲特也曾表示:“明天的股票市场发生什么都不奇怪,有些情况下,股票可能下跌50%甚至更多。但长远看股市还是投资者的长期选择。”当前A股走势虽然凌厉,但是回调的可能性也在累积。从过往情况来看,获利盘的“落袋为安”心理很可能引发连续数日的调整。不过这种调整到来的时点,却是很难预测的。

在当前火热的市场背景下,如何才能既不错过科技板块后续可能的上涨,又在能较好地规避平衡指数调整带来的净值回撤风险?

理性而言,投资者此时切忌“梭哈”,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困扰。

投资者可以将可用的资金分成数份,按照一定的时间间隔,分批买入。用这种纪律化的手段,来控制人性对于投资行为的影响。这样一来,进退都能从容不迫:如果指数继续上涨,可以分享到基金的投资回报;如果出现调整,手头还有足够的“弹药”补仓摊薄成本、增加份额。

持有期越长盈利概率越大

不少投资者经常发出“基金赚钱但基民不赚钱”的感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持有期太短。甚至连远在美国的查理•芒格也认为:“中国的个人投资者持有期通常都很短,虽然他们在其他各方面都非常优秀。这表明保持理性是多么困难。”

投资者用更长远的眼光看待当下的科技行业,看到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就不会过度关注短期涨跌,坚定持续定投的信心。实际上,基金净值的持续大幅上扬并不是投资的常态,经过一段大涨后整理夯实,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来源:天天基金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