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看市:耐心持仓,密切关注逆周期调节方向

九泰看市:耐心持仓,密切关注逆周期调节方向
2020年02月25日 16:57 九泰基金

一周回顾

上周政策松持续强化推动市场大涨,再融资新政帮助激活中小企业定增重组,MLF和LPR降息继续推动实体融资成本降低,短端利率降至低位反映市场流动性充裕,且风险溢价明显下行。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上涨4.21%,4.06%,创业板指与中证1000则上涨7.61%,9.00%。美国三大股指,道琼斯、纳斯达克与标普500分别下跌1.38%,1.59%,1.25%。

市场展望:耐心持仓,密切关注逆周期调节方向

行业层面,上周29个中信行业全线上涨。

涨幅前三个行业板块为电子、军工、通信,分别上涨13.32%、11.47%、11.21%。涨幅后三的行业是地产、医药、银行,分别上涨0.44%、1.60%、1.60%。2020年初至今,前5板块为电子、计算机、电力设备、军工、通信,涨幅在15~32%。后5行业为钢铁、银行、地产、煤炭、交运,涨幅在-7~-6%。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定调政策基调的变化。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本次会议除了对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指示和安排之外,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定调。

首先,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但我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并强调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这意味着,在上半年经济受到明显影响后,下半年的经济发展任务将会更重,政策力度有望更大。

其次,会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对比2019年年度经济工作的表述,主要变化体现在,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相比2019年的基调,由于疫情对上半年影响加大,则财政货币政策的力度要加码。

前来看后续MLF利率、LPR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甚至存款基准利率都存在下调的可能性。目前,美联储重启扩表,美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至1.46%,PPI保持相对低位,中国货币政策的空间仍在。

另外,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

2019年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本次会议专门提出强调了5G网络和工业互联网,这意味财政金融和产业政策有望加大支持力度,相关板块有望迎来机会。而疫情推动了生物医药和医疗设备需求的迫切性,疫情缓解后,政府对于公共卫生的投入有望进一步加码,医药医疗板块在前期经历调整后,有望再度迎来投资机会。

增量资金入场明显为市场提供趋势外推动力,建议继续耐心持仓,同时密切关注逆周期调节的方向。配置上,成长板块整体继续看好,重点关注: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等)、计算机(云计算等)、传媒(互联网、游戏等)、通信(光通信等)、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等)等等。除此之外,也需要关注工业生产复工和逆周期调节对悲观预期修复,关注基建开工相关的建材、机械、化工等行业。消费方面,关注医药调整两周之后的结构性机会。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九泰基金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作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公司旗下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

持仓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