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金市】博时基金王祥:避险需求推动国际金价快速升破1650美元

【一周金市】博时基金王祥:避险需求推动国际金价快速升破1650美元
2020年02月25日 15:15 博时基金

上周的黄金市场可谓光彩夺目,国际金价不仅刷新了2013年2月以来的回升高点,周度涨幅3.74%也是去年8月中旬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王祥先生

博时黄金 ETF 基金经理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周内最初的涨势启动于美对俄旗下石油巨头公司的制裁,推升了两大经济体对立冲突从而可能再对中东局势掀起波澜的忧虑预期。随后美国 2 月份公布的 PMI 数据,无论是 Markit 综合 PMI 还是服务业 PMI 均在多年后首次落回至荣枯线下方,叠加美债收益率的快速下行,市场对于美联储再次启动降息政策的预期完成了对黄金市场的二级点火。最后,随着中国以外地区新冠感染人数的快速上升,市场对于远期经济前景的担忧全面引发黄金的避险需求。

从逻辑推演看,如果全球范围内的新冠感染国家和地区依然呈现扩散的趋势,则市场的短期避险逻辑较难被扭转,叠加美债十年期收益率已经跌破非常关键的 1.5% 区域,市场或会复现去年三季度押注美联储重启降息以扭转倒挂现象的预期。不过当前美联储的释放信号依然较为稳定,从其短期维持缩减回购规模的举动看,依然对市场流动性及美国经济的展望偏于乐观。预期金价短期交易区间已经上移,或在一段时间内运行于 1600-1700 美元。

由于今年以来全球科技股的火热继续拔升了市场风险偏好与估值水平,市场运行于高位历史估值分位区间会推升波动性,从组合管理风险的角度,越来越多的资本料将持续加大对黄金市场的关注。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 1 份基金份额对应 0.01 克黄金。博时黄金ETF基金过去一周净值上涨 4.50%,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黄金ETF联接(A002610 C002611)过去一周净值分别上涨 4.49%、4.49%,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微信号、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及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等外部渠道购买,最低1元起买,部分渠道买入0费率(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数据来源:博时基金/截至20200221)

基金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黄金市场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