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加产 全面保障物流 伊利引领乳业为国民供给营养

开足马力加产 全面保障物流 伊利引领乳业为国民供给营养
2020年02月23日 20:28 证券市场红周刊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种种迹象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有效遏制:新增确诊人数持续下降、治愈人数持续增加。“拐点”在即,全国各大城市响应国家号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陆续开展返工复工工作,以保障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行。而为了保障乳制品的充分供应,守护国民的营养与健康,伊利数万名员工坚守岗位,确保广大消费者在疫情中依然能喝到健康、营养的牛奶及乳制品。

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伊利集团新工业园液态奶生产车间,18条生产线此时正在满产运行。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操作着各种生产设备。而这只是伊利率先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在遍布全国的伊利各大生产基地,一条条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一盒盒装载着健康与营养的伊利牛奶送入千家万户,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这场全国“战疫”贡献力量。

伊利生产线开足马力有序运行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危难时刻,医务工作者战斗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在火车站、机场、社区,基层工作者严守着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口;更多普通人则通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一起努力……而对于乳业龙头伊利来说,除了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全力保障乳制品供应,既是责任,也是使命。

据了解,为了保障乳制品市场的正常供给,伊利在全国的各工厂调整产品结构,对人员合理调配。从春节前至今,数万名员工坚守岗位。目前伊利乳制品年产能近1200万吨。

与此同时,为了保护员工在疫情期间工作的身体健康,伊利对员工健康状况、近期活动场所等关键信息实时跟踪,针对办公场所的关键控制点和员工吃、住、行等活动区域采取详细防疫措施,保障人员和生产安全。

既要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必须实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凭借突出的精确管理能力,伊利成功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驰援牧场、奶农,助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

作为行业龙头,伊利所做的不只企业自身的复工复产,更肩负着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和有序运作的责任。

面对突袭的疫情,整个乳业产业链都遭遇了巨大困难,牧场饲草料短缺,牛奶外运困难,口罩、防护服紧缺……在此危急时刻,伊利积极承担行业龙头责任,第一时间筹集抗疫物资驰援上游牧场和奶农,并根据自身经验,提供全方位抗疫指导。

伊利助力全产业链复工保障乳制品供给

在众多牧场,伊利制定的《牧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导手册》已经成为牧场主和牧民们升级牧场疫情防控举措的必备“工具书”;而伊利凭借全球产业链优势为牧场提供的十余万个口罩、两万余套防护服、20多吨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更为众多牧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伊利还开通了绿色融资渠道,全力支援牧场共渡难关。据了解,在不到50天时间里,伊利已经提供6.7亿元融资,预计全年将达到50亿元。

践行伊利集团潘刚董事长“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理念,在疫情的阴霾之下,伊利正在携手上游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整个产业链的有序运行。

保质、保量、保价,守护消费者营养健康

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到积极承担行业龙头责任,推动乳业全产业链恢复生产、有序运营,伊利的核心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守护消费者舌尖安全与营养健康。

牛奶是全球公认的健康饮品,富含多种营养物质,也有着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力的重要作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近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中也明确提出“尽量每天饮用300g牛奶或奶制品”。正因如此,在疫情期间,能否保障乳制品的供给也就有了更为重要的意义。

消费者在便利店选购伊利健康产品

凭着行业内率先全面复工、复产,以及扎实的线上、线下渠道优势,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会保持稳定价格,保证优质产品,保障充足供应”。

在疫情特殊时刻,伊利以一系列的有力举措成为诸多有担当、有行动的优秀中国企业的代表之一。我们相信,在众多伊利式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乳业、中国经济一定能共克时艰、共赢未来。

伊利 物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