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十万火急!确诊病例4天激增1000%!刚刚,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

韩国疫情,十万火急!确诊病例4天激增1000%!刚刚,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
2020年02月23日 19:59 全景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作者:吴羽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的最新通报,当地时间23日9时至16时,韩国又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6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目前,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已攀升至602例,其中累计死亡5例。

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下午宣布,政府根据传染病专家的建议,决定将新冠肺炎传染病危机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的“严重”级别,大幅强化防疫应对体系。

而3天前,2月19日,韩国确诊病例也不过51例。4天不到的时间里,确诊人数激增10倍,引发全球的关注:包括国际半导体巨头韩国三星、海力士等企业均受此影响,韩国一航班也被以色列拒绝后原路返回……

然而,昨天大批韩国首尔民众仍举行游行集会,首尔市长劝市民解散却遭围攻。对此,网友纷纷表示,韩国必须重视起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最新消息,韩国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 

又新增169例!

韩国累计确诊602例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的最新通报,当地时间23日9时至16时,韩国又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6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目前,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已攀升至602例,其中累计死亡5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人员共75例,其中有63例发生在大邱地区,庆尚北道7例、釜山1例、光州1例、庆尚南道1例。其余48例正在调查感染渠道,其中大邱30例、庆尚北道13例、庆尚南道3例、釜山1例、济州1例。截至发稿,大邱和庆尚北道确诊病例增至465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人员共306例,与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淸道大南医院有关的人员共111例。

此外,在韩国南部城市大邱,一所幼儿园内出现了4岁儿童被确诊感染的情况。据了解,这是目前韩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感染者中,年龄最小的感染者。

截至目前,共有2.2万余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6038万人检测结果呈阴性,6039人的结果还未出炉。

与此同时,死亡病例增至5例。

第3例死亡病例是一名41岁的男性,被发现在庆尚北道庆州的自家中身亡,死后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第4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7岁的男性,是庆尚北道清道大南医院的相关人员,防疫部门正在调查具体死因。此前出现的第1和2例死亡病例均是清道大南医院的住院患者。

4天不到,确诊病例激增1000%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5时分别公布截至当天上午9时和下午4时的疫情信息。

而资料显示,韩国是在确诊第“31名病例”后,确诊人数在20日开始飙升。

2月18日,韩国新增1例,累计确诊病例31例。

2月19日上午9时,韩国新增15例,累计确诊病例46例。

2月19日下午4点,韩国新增5例,累计确诊病例51例。

2月20日开始,韩国每半天的新增确诊人数均超过两位数,至此,3天半的时间里,确诊人数激增10倍:

第31例确诊

引发“超级传播”事件 

确诊的556人中,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人员共306例,

这与第31例确诊引发的新冠肺炎“超级传播”事件有关。

据韩联社20日报道,日前,韩国大邱发生新冠肺炎“超级传播”事件,防疫部门积极隔离与第31例确诊病例接触者,并对与该患者一起做礼拜的“新天地”大邱教会1001名教徒实施居家隔离措施。

据韩国防疫部门介绍,触发“超级传播”事件并引爆疫情连锁效应的“第31例病例”,是一名61岁的大邱女性。她在过去3个月内没有出过国,也没有与疫区高风险者有“明确接触”史。

患者本人曾在1月底因车祸在首尔就医,2月初曾前往清道郡的大南医院,参加了新天地教会创始人李万熙哥哥的葬礼,并在院内接触了一批有过中国旅行史的高风险人士。2月7日起就出现了发冷、咽喉痛等症状,并在2月10日出现发烧症状,2月14日开始出现肺炎,她接受治疗的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已确诊感染。

直到2月17日确诊之前,这名感染者一直在四处活动,共4次前往教堂参加聚会,最终触发了“超级传播”事件。该教会约有9300名教徒,已追踪到4475人,544人称身体不适。

首尔市长劝市民解散遭围攻

民众不顾禁令举行大型集会

然而,在疫情不断蔓延的背景下,2月22日,大批韩国首尔民众不顾官方禁令,如期举行游行集会。部分参会者不仅没戴口罩,甚至分食食物。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到场劝告集会者应为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考虑,并要求他们解散离开,却遭现场抗议辱骂。

集会组织者却表示:“市长的话没有任何依据,集会比地铁安全1000倍,为什么不让举办,我们不接受。”甚至还呼吁要更多人来参加。

韩国一航班被以色列拒绝后原路返回

当地时间2月22日晚,韩国大韩航空KE957航班降落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后,航班上近200名韩国等国(非以色列)乘客被拒绝进入以色列国土,12名以色列乘客被直接运送回家隔离14天。这架航班在完成加油和补充餐饮后,定于当地时间22日晚10点启程飞回韩国首尔。

以色列卫生部表示,连日来,韩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急剧增加,其中包括9名刚刚在以色列结束旅程而确诊染病的韩国人。目前在以色列旅行的大约一千名韩国游客已被告知:避免进入公共场所,自觉隔离在旅馆中,等待有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

据报道,23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召集一个紧急特别会议,商讨如何应对新冠肺炎在以色列的蔓延趋势。

韩国总理:疫情进入严重局面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2月21日宣布,中国以外,现在有26个国家报告有1152例病例,8例死亡病例;除了钻石公主号游轮之外,韩国是目前除中国以外出现病例最多的国家。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2日发表对国民讲话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严重局面,政府将为防止疫情扩散尽一切努力。

丁世均表示,希望全体国民暂停宗教活动等聚集在室内或是在人群密集的户外举行的活动,政府将根据法律和原则,严厉应对阻碍政府防疫工作、囤积居奇、聚众集会等让他人感到不安的行为。

面对疫情,韩国也宣布,暂不上调新冠疫情预警级别。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22日表示,政府决定继续将新冠病毒的预警级别,维持在第二高的“警惕”级别。

最高级别的“严重”级别,是在全国范围内出现社区传播现象时采取的防疫机制。目前,韩国政府认为,新冠疫情集中发生在特定地区、特定团体和设施。首尔已经将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作为传染病特殊管理地区来管理,在实际工作中采取等同于“严重”级别时的防疫措施。

网民关注:一定要重视起来!

对此,中国网民十分关注。微博热搜中,前十个有4个关于韩国疫情。

网友纷纷称这传播速度太快了,韩国必须马上重视起来,特别是不能聚众。

韩国也开始抢口罩

除了部分人群聚众,韩国也有相当部分的人开始“宅家里”。

当地时间20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韩国最大搜索引擎naver的实时新闻搜索排行榜前10名全部与疫情有关。

和中国民众一样,近期不少韩国民众也选择避“疫”宅家,这使得网购,尤其是防疫用品销量大增。

早在本月2日,韩国购物网站11STREET就发布消息说,从上月27日至前一天生活必需品销量同比猛增104%。同期,口罩销量增长373倍,洗手液销量增长68倍。杀菌湿巾和护目镜销量分别增长343%和661%。

近日,韩国国内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需求更是只增不减。

据《朝鲜日报》19日介绍,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下属的购物公司出售的15万个口罩在9分钟内售罄。

由于口罩、洗手液等卫生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的订购在全国剧增,韩国电子商务公司Coupang20日宣布启动应急机制。

三星、海力士等半导体巨头

也有员工确诊

回看经济,最近A股涨得最猛的指数无疑是存储芯片概念、半导体指数,年初至今已涨超50%。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有多家企业为国际半导体巨头,如三星、海力士,在存储器领域占据垄断地位。

然而,最新情况是,两家巨头均有员工确诊/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导致工厂停工、近千名员工隔离。

 1.一名员工确诊 ,韩国三星电子暂关所在工厂 

据彭博社新闻报道,韩国三星公司确认其一名员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随后三星电子一高管表示,位于韩国龟尾市(Gumi)的这家工厂将全面停工,并关闭到下周一(2月24日)。

据报道,三星公司在首尔东南约200公里(124英里)的龟尾市拥有两条手机生产线,用于一些高端智能手机。尽管目前三星已经将其智能手机生产的大约一半转移到了越南,但仍在韩国国内龟尾工厂生产了一些高级机型。彭博社称,龟尾工厂的停产可能会影响三星高端机型(包括可折叠的Galaxy Z Flip和Galaxy Fold)的生产。

2.海力士800多人隔离

20日,韩国存储芯片大厂SK海力士表示,该公司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工厂的一名新员工曾与大邱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公司出于最安全考虑,所有与该员工有接触的人员全部隔离,共计800多名。

不过,海力士强调,这名员工核酸检查结果为“阴性”,为安全起见,继续被隔离至3月1日。隔离至今,该员工身体情况一切正常。此外,2月19日还有一名新职员出现感冒症状,检查结果同为阴性。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由于该新进人员只有进出过教育训练场所,并未在工厂进出,公司因此未封锁厂房。不过,由于新冠肺炎传染性极强,市场仍担心发生人际传播后,一旦有其他员工染疫,甚至进一步扩散,后果相当严重。

海力士表示,利川工厂拥有1.8万多名员工,工厂的运营不会受此影响,目前正常运营中。

韩联社报道称,海力士周三关闭了教育中心,并将280名新员工送回家。该公司还关闭了新员工曾参观过的内部诊所。

资料显示,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厂商,客户有苹果和华为等,在韩国有4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和一条12英寸生产线,在美国俄勒冈州有一条8英寸生产线。2004年及2005年全球DRAM市场占有率处于第二位,中国市场占有率处于第一位。一旦疫情让产线生产出现变数,将对全球存储芯片供应带来挑战。

而华南一知名私募告诉记者,国内最近的疫情有所好转,但如果国外失控的话,那产业链相互之间有一些风险,因为全球化的分工,这就是产业链的风险。一定要重视起来。

疫情 传染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