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办公的第3周,我的习惯已悄然改变

宅家办公的第3周,我的习惯已悄然改变
2020年02月19日 23:19 富国基金

放我去上班~

好想出去丸~

宅在家办公3周多了吧,自己都不清楚改变了什么;假期无线充值,回城里的tony、apple、vivian摇身一变,从“人间小打拼”变成了足不出户的“小仙女”。在家云办公,一心热爱工作的富二,发现自己的工作习惯已在悄然改变。

爱上看大盘“电视剧”

为什么股市涨?

看到个大神说,“因为股市也只在线概念,在家没事干,不都在线炒股吗?”富二点头称赞。

确实,证券行业从业者,每天在家盯盘,就好像在看一出连续剧,且没有人剧透。A股涨势倒是精彩,一会儿看看医药独领风骚,一会儿看看科技盘中完成逆风翻盘;再一会,看看新能车异军突起;军工雄起时,马上切换频道围观。

四季更替各有美感,但对于富二这样的从业者和客官这样的基民而言,最美不过大盘红。

此外,ETF产品那么多,也在A股这部电视剧中获得了不少戏份。ETF这类基金,跟股票比较类似,可以在盘中直接买卖,看出成交情况,也能知道资金的流入涌出,宽基、窄基、主题型基金、Smart beta基金,应有尽有。

盘中盯盘的时候,哪个板块涨了立马就看哪个板块的ETF,加入自选行情通通纳入囊中。比如科技50ETF(515750),看到芯片、5G、半导体涨得好的时候,在交易软件上直接输入“515750”或者“科技50”,涨幅尽收眼底。纳入自选行业的还有军工龙头ETF(512710)、消费50ETF(515650),嗯,江山如此多娇呀。

在线学习

A股不仅像电视,也像在线教育平台。磷酸铁锂、氮化镓(jiā)、Wifi 6、GaN 射频、功率器件、深紫外 LED 芯片,随着行情走出一波大阳线,不仅科技知识也知道了不少,也认识了不少生僻字。

主要研究的议题也不少,Tesla若走向“无钴”,材料变化是怎么样的,要是七大姑八大姨电话问起来,还是能侃侃而谈几句;若是问我电动车核心技术,国产替代有没有机会,富二也可称得上略知一二。

在线学习有一个成果,富二悟出了一季度发财的原理。概括出来两个字:芯片;三个字:半导体;四个字:集成电路。

频刷基金净值

每天的另一个乐趣,莫过于看基金净值了吧。在家享受着基金公司运营清算团队加班加点的服务,白天喜人的市场涨幅,晚上静静等着基金净值的出现。

科技板块涨

晚上盯着:

富国创新科技(002692) 李元博

富国互联科技(006751) 许炎

新能车板块涨

晚上盯着看:

富国低碳新经济(001985) 杨栋

医药板块涨

晚上盯着看:

富国精准医疗(005176)于洋

军工板块涨

星星眼看着:

富国军工主题(005609)章旭峰

在基金平台上一个个加入自选,璀璨的星辰,浩瀚无边。

看直播,不刷游艇的那种

还有一个福利是看得到基金经理露脸的直播。在家的,在公司的,风格迥异。云办公期间,富二家举办了不少直播,有视频直播、文字直播、音频直播。直播主要和客官聊关心的问题,对于市场的看法、看好的板块、疫情期间应该注意等的情况。同时,会有提问环节,在左下角小框里面沟通有无,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富二家的直播间截图,评论区猜基金经理名字,猜对有奖哦,先到先得,限额10位)

客官说自己错过了怎么办?

前方高能,重磅直播明天来袭! “大满贯”分析师张忆东和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首席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张圣贤一起聊聊——科技盛宴能持续多久?明天16:15之后扫描图片二维码,即可听会!

基金净值 富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