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老将超额收益领先,易方达研究部总经理冯波新基再启

13年老将超额收益领先,易方达研究部总经理冯波新基再启
2020年02月14日 17:28 易方达基金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这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尤其如此。公募基金诞生二十余年来,先后走出了一批优秀的基金经理,有的至今星光熠熠,有的则如流星划过。具有十年以上投资经验,并且仍活跃在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并不多见。据Wind收录,当前全市场有2128名公募基金经理,十年以上投资经验的也仅有不到100人而已。

阅历牛熊周期,处波澜而不惊

易方达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冯波,正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他具有17年基金从业经验,13年投研经验,逾10年投资经验。曾担任过易方达基金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十多年从业生涯历经多轮牛熊周期,积累了扎实的研究、投资功力。目前任职易方达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易方达中盘成长混合基金等基金经理,过往业绩表现出色。

易方达行业领先混合基金自2010年起由冯波管理,十年的期限比较完整的反映了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该基金2019年收益率高达62.93%,过去三年的年化收益率达到20.06%,业绩排名同类45/912,过去五年年化收益率18.48%,排名同类45/507。另外一只由他管理的基金,易方达中盘成长混合基金2019年收益率达到了66.74%,业绩排名同类151/1327,大幅战胜业绩基准。

数据来源:Wind,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凭借长期稳定的业绩表现,易方达行业领先混合基金获得了证券时报“2017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并获银河证券、晨星(中国)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2018年,由上海证券报组织的基金20年评选中,冯波先生个人荣膺“基金20年·金基金最佳投资回报基金经理奖”。

精于深度研究,方能发掘牛股

在Wind统计中,从业十年以上的98名基金经理中,冯波以9.98%的超越基准年化几何平均收益率位列第8,体现了基金经理领先的获取超额收益能力。

冯波认为,持续的超额收益来自于持续的超越市场认知。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应该回归研究和投资的本质。所谓研究的本质,就是对行业和公司的认知。投资的本质,就是分享企业价值增长所带来的股价的上涨。要实现持续的投资收益,三个方面至关重要:一是要看企业是否具有强大的竞争能力和竞争壁垒;二是企业的价值是否持续增长;三是企业的估值要合理,因为只有这样,企业的价值才能持续推动股价的上涨。

在这样的投资理念下,他通过深度研究发掘过不少的牛股,在估值底部大幅加仓,取得突出的业绩表现。

认清长期趋势,处波澜而不惊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生产节奏。由于疫情扩散快,波及范围广,短期对餐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服务等行业产业了较大的冲击。但这次来势汹汹的意外,并未动摇经济基本面,更没有改变A股的长期投资逻辑。巴菲特说,下跌才是投资者的朋友,非致命性意外事件导致的股价大跌正是买入的良机。放眼全球,A股依然是具有吸引力的资产。随着A股市场日益国际化,投资者结构发生较大变化,外资与机构投资者占比越来越高,市场行为也日趋成熟。节后市场很快就做出反应,指数迅速反弹。而北上资金逆市大幅流入,也体现了境外投资者对A股投资价值的认可。市场的短期波动和结构性的分化一方面也提供了布局市场的机会。

2月19日,由冯波管理的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型基金(008286),将在各大银行等渠道首发。该基金秉承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通过深度研究,深刻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精选质地优异、估值合理的公司进行投资。冯波表示,该产品会延续朴素的投资研究方法,即多做研究,少做博弈,努力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给投资者创造更多的获得感。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构成本公司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过往业绩和获奖情况不预示未来表现。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作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完整版风险提示函详阅易方达官网。

冯波 易方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