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手?让TA来帮助你

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手?让TA来帮助你
2020年02月14日 15:00 九泰基金订阅号

相信大多数人都遇到一个避免不了的问题,为什么我的交易策略总是失败?为何我频繁交易却总是赚不到钱?为什么我总是追涨杀跌?

要知道上述问题,就需要明白一个道理:短线频繁操作的不是技术,而是市场情绪。索罗斯也曾说:“在证券投资中,工作量和成功恰好成反比。”

那么,对于人的情绪因素,我们是不是就毫无办法了呢?并不是,随着计算机及大数据技术的愈发成熟,人类已经开发出了运用量化模型进行投资的量化基金,能大概率避免投资情绪化的问题。

节后A股低开高走,但仍有很多人没赚到钱

受疫情影响,节后A股低开高走,截至2月13日收盘,上证综指跌幅已被缩窄至5.05%。数据显示,在此期间,部分基金净值仍然得到快速修复,不仅超越春节前水平,甚至创下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但大多数个人投资者由于受到短期各种信息影响,频繁操作,并没有怎么赚到钱,反而亏损。由此可见频繁操作、情绪化交易是投资中的一个大忌。

小九总结如下:

一:由于市场是波动、瞬息万变的。投资者的行为,受到周围各种信息影响,很易随着市场的波动而进行追涨杀跌,情绪化的操作正彰显了投资者经验的缺乏。

二:情绪化的操作会提高投资的成本。当投资者不停地围绕着价格的波动,追涨杀跌时,在无意识中,投资者的的交易成本在快速地增加。最后导致本金越来越少,甚至在不知不觉中亏损。

因此,由以上分析看来,当频繁的、情绪化的操作失败之后,很易打击投资者对股票的信心,使得投资者的心理越来越脆弱,经受不起证券市场的风浪,最后,从此离开了证券市场。

而量化投资则能在很大程度上克服频繁交易、情绪化交易的缺点。量化投资不仅仅是追求收益,它是通过不同的量化模型策略设定,力争达到追求收益、控制回撤、稳定回报等不同目的。目前,量化投资的概念在国内已经发展多年,九泰基金量化团队经过多年的的数据和模型积累,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数量化投资研究体系。

老将领衔,九泰打造量化精品

九泰基金新发行的九泰天辰量化基金,由11年行业经验老将孟亚强领衔,是一款结合多因子量化模型的基金。其模型是以国际市场上广泛应用的多因子阿尔法模型为基础,根据中国资本市场的实际情况,由基金管理人的量化投资团队开发的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数量化选股模型。

多因子模型最主要的是内含价值、动态价值两大类主题因子,用于挖掘长期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同时模型辅以质量、反转、动量、分析师预期、市场特征、成长等主题因子,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选股模型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适用性,从而力争获取长期稳定有效的收益。

目前九泰基金的量化策略体系,一共包括多因子择股模型、行业轮动模型、事件驱动模型、择时策略模型等几十种低相关的子策略。另外,九泰还基于行为金融学理论建立了非传统型的量化策略,契合中国资本市场特征,进一步把握非有效市场环境下的投资机会,对基于传统金融学的量化技术形成了有效的补充。

与传统的单纯买入股票、随市场同涨同跌的贝塔产品不同,阿尔法产品不仅仅依赖于某一个市场的单边走势,通过多种策略追求稳定的绝对投资回报,更加体现量化团队的主动管理实力。

为了克服人性对于市场行情的兴奋、恐惧,减少交易的非理性因素,九泰天辰量化的选股模型有着一套独特的技术分析策略:该策略作为多因子策略的一种补充,可以有效地解释市场的短期变动,与估值、成长以及盈利质量等基本面因子形成很好的互补。

技术分析策略更多体现为挖掘技术类因子指标,并用于量化模型中选股。常见的技术指标如:乖离率指标,特质波动率指标等。运用一些列技术指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策略的有效性,多数技术指标具有一定的反转效应,有助于选股。

在拥有了众多的反映市场规律的策略之后,需要把不同的策略通过一种方法串联起来,形成最终的股票组合;基金管理人拥有策略动量、风格轮动、行业趋势等三大类策略配置模型,每一种模型都是根据市场当前运行状况来调整策略配置。

风险提示: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亦不构成任何法律文件。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量化投资 选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