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指数基金(四) 指数基金的优势

揭秘指数基金(四) 指数基金的优势
2020年02月14日 11:29 合煦智远基金

指数基金追求的是“大道至简”。

基于指数基金天然的属性,其优势可以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风险分散化

投资指数相当于把基金分散到不同的行业及不同的成分股上,日常波动远低于绝大多数个股,有效地避免了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达到分散风险的效果。

投资成本低

投资收益既要考虑投资收入,也要考虑投资成本,因此,成本也是投资者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投资成本包括管理费用、交易成本、销售费用等。

指数基金并不频繁买卖股票,换手率很低,交易成本往往低于采用主动投资策略的基金。考虑到复利效应的存在,长期将对基金收益产生巨大影响。

受个人投资风格影响小

在指数基金的管理中,基金经理更为主要的工作是对指数的成份股进行跟踪,并以此为依据进行组合配置,同时尽可能保持小的跟踪误差,而非精心配置个股和决定买卖时机。

长期的盈利能力

长期来看,市场的整体趋势是向上的。即使是波动较大的A股市场,拉长时间周期来看,也还是一个上涨的市场。

优质的指数基金背后是一系列优质的公司,只要这些公司不断地创造盈利,就能推动指数基金长期上涨。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